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百度自动驾驶出租车免费试乘,技术已经靠谱了?

2020年10月21日 10:14:01
分享到:
来源:

十一假期结束后,百度旗下的自动驾驶出租车就在北京推出了面向大众的试乘服务。对这个事儿笔者是十分看好的,百度和北京市政府一个敢做一个敢批,无疑有助于推动相关技术的验证与改进。

但根据几天来陆续出现在网上的很多细节,怎么说呢,感觉还是很保守。驾驶席配备安全员这点无可厚非,毕竟现在的法规也不允许驾驶席真没人 ,速度限制在60公里以内也可以理解,毕竟是在社会道路上,速度太快终究还是风险太大。但只能固定地点上下车这点,是不是就搞得太保守了点?毕竟速度不快又有安全员随时可以介入,而且这还是建立在北京市区地图信息相当精准丰富,道路也大多横平竖直的基础上,按说对自动驾驶来说是相当理想的环境了。

虽然、不知保守的是百度还是北京市政府,但这样的试乘活动也确实益处颇多。遗憾的是这也说明,自动驾驶技术离真正成熟并实用化还需要很长时间。

(声明:本文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侵权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