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连续七年跑去无人区撒野,你还在认为奇骏只是一款城市SUV?

2020年10月21日 11:50:01
分享到:
来源:

十二,在人类历史中,是个很奇妙的数字。

虽然已经无从知晓人类为何对这个数字有着特殊的偏爱,但却可以从很多地方看出端倪。

比如一年有十二个月,黄道有十二宫,地支有十二肖;再比如,奥林匹斯有十二个主神,耶稣有十二个门徒,道教有十二金仙,佛教有十二神将还有十二因缘。

所以,十二,是一个轮回。

2020年,是东风日产奇骏在中国国产上市的第十二个年头。

十二年间,奇骏到过南北极、登过珠峰,实现量产车同时登录地球三极的突破,奇骏也曾勇闯过敦煌戈壁、林海雪原、天山极境、苍天圣地、藏北冰川、海西俄博梁等无人区,用实力和勇气见证了一台城市SUV的多种可能性。

2020年10月12日-10月17日,奇骏勇闯无人区迎来了更精彩的新一季。这一次奇骏勇闯无人区活动来到敦煌,又有别样的意义。对于东风日产奇骏而言,回到梦开始的地方,既是以敬畏之心致敬过去,更是以本色情怀奔向未来。

1、重走丝绸古道,首先要“不迷路”

本次勇闯无人区的路线,是从敦煌出发,西出阳关,勇闯荒凉戈壁,疾驰苍茫沙海,体味丝路文明,完成无人区的极限穿越之旅。

面对古老的敦煌,放眼茫茫的戈壁沙漠,我们的内心充满敬畏,渴望深度领略敦煌的自然和文明,收获不同以往的生命体验。

第一天,我们从敦煌出发,途径阳关、红色戈壁、阳关观测站、丹青画山、抵达阿克塞,全程约200公里。

在这段包含市区道路、省道、国道等在内的铺装路面上行驶,因此,我们可以趁此机会更多了解全新奇骏的各项科技配置。

全新奇骏,搭载了升级的车联网系统——Nissan Connect超智联,涵盖远程控制功能、语音控制功能、车载在线服务、远程实时监测、全时在线导航、在线影音娱乐等6大功能版块,实现人、车、互联网的全面互通。超智联系统的远程控制功能,通过手机APP,既可以在寻车时控制闪灯及鸣笛,还可以远程控制空调、车门锁、发动机、行车记录仪、方向盘加热等开关和调节。

在早晨出发前,我们也体验了一下,首先在手机APP上查看了车辆健康、续航里程等状态,然后开启车内空调,将车内温度调节到预设温度,非常的实用和贴心。在公路上行驶,自然要有音乐陪伴。只需通过语音控制系统,就能点播自己喜爱的歌曲。

当然,超智联系统的CarPlay功能同时支持iOS和安卓系统,驾乘者可以连接后播放手机中的歌曲。全新奇骏配备了高保真的BOSE音响,再加上Arkamys专业调音来增强音效,带来更加出色的听觉享受。

在上车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检查车况、调整座椅,并通过语音控制系统,开启智能导航,设定好第一站的目的地——阳关。然后唤醒车载娱乐系统播放想听的歌曲,就这样愉快的出发了。

敦煌通往阳关的公路上,视野非常好。在限速40公里/小时的鸣沙山景观大道上,我们体验了全新奇骏的ProPILOT超智驾系统。

ProPILOT超智驾系统通过车前单目摄像头、毫米波雷达、VDC车辆动态控制系统等7大控制系统监测识别单车道车道线,让车辆实现全速段智能巡航、自动启停及转向控制功能,实现真正意义上的L2级别自动驾驶。

ProPILOT超智驾系统可以清晰识别车道线并且平顺调整方向,让车辆始终保持在车道中央。同时,我们的驾乘的车辆在0-144公里/小时的巡航速度内能够自动跟车,并且与前车保持适当距离,自动调整车速并及时制动。

体验过ProPILOT超智驾系统,途径鸣沙山、党河等处,我们经S314驶入上G215,继续向阳关进发。

在公路上驾驶全新奇骏,非常的轻松。除了前面体验过的ProPILOT超智驾系统,全新奇骏搭载的EPB电子驻车制动系统、ICC智能自适应巡航、iEB智能发动机制动、IRC智能稳行控制、ITC智能循迹控制等智能行驶技术,也能帮助驾驶者更好的操控车辆。

随着越野驾驶模式正式开启,奇骏的4X4-i智能全模式四驱,此时派上了大用场。将挡位旋转到AUTO智能动力分配模式,车辆根据行驶状态及路况智能判断,实时动态调整前后轮扭矩分配比例。随后,我们穿越一片高高的芦苇荡,遭遇到涉水路段,不过对于离地间隙达到210mm的奇骏来说,自然不是问题,轻松通过。

行走于丝路古道,远山和层云,烽燧和戈壁,让人感叹岁月变迁,沧海桑田,曾经辉煌一时的丝绸之路,只留下遗迹供后来人追思。

2、沙海逐浪,动力不够强劲怎么行

第二天,我们来到了勇闯无人区的压轴大戏,车队将要沿着玄奘东归的路线,穿越库木塔格沙漠,全程约130公里,从阿克塞返回敦煌。

库木塔格沙漠,位于甘肃省西部和新疆东南部交界处,沙漠面积约2.2万平方公里,是干燥剥蚀最强的高原区域,中国八大沙漠之一。这里四季大风呼啸,风蚀戈壁地貌明显,库木塔格沙漠和雅丹广为分布,苍凉异常,气息百变。

对于要穿梭沙漠,所有人都是亢奋的,因为这是一片截然不同的世界。用顾城的诗句来说:“热风推动着新月型的波浪,波浪起伏汇成黄金的海洋。”这里的美感是多变的,每一座沙山都截然不同。在这片沙漠里开车的话,每一次爬升到山顶,你都得慎之又慎地往下观察,因为没人知道那座沙山后面等着你的沙坡是五米还是五十米。

当新鲜感很快褪去之后,这片沙漠就变得毫无乐趣,每一次翻越都要提心吊胆,每一次攀爬都要寻找前车留下的车辙,穿越沙漠变成一次又一次危险动作的重复。好在,这一路我们有奇骏。

全新奇骏拥有专业SUV车身、前后独立悬挂等,再加上开启4X4-i智能全模式四驱Lock模式和B-LSD电子制动差速锁,让动力照样可以在沙地上50:50前后轮锁定。这让我们信心十足,在沙漠中组队前行。

耗时2个多小时,在即将完成库木塔格沙漠穿越时,我们抵达了位于鸣沙山的“奇骏好汉坡”,也就是勇闯无人区第一季活动后命名的大沙坡。

在这里,我们迎来了本次穿越之旅难度最大的项目,也就是全地形拉力赛第三阶段赛事——挑战奇骏好汉坡。依旧是鸣沙山,依旧是当年的大沙坡。我们需要完成冲坡挑战,证明自己的实力,并赢得相应的积分。面对这个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只有真的勇敢者,才敢驾驶奇骏发起挑战。

冲坡必须一鼓作气,在坡底获得一个较好的初速度后,选准路线,稳定方向,顶住油门,并通过手动换挡强化扭矩输出,才能冲坡成功。

而拥有新一代QR25发动机和新一代7速手自一体XTRONIC CVT智能无级变速器组成高效动力组合,让奇骏冲坡毫无压力。

随着所有车辆冲上好汉坡,一字排开的震撼场面,将此次无人区穿越活动推向高潮。随后,我们将沿公路返回敦煌。

3、极地历练,是人生的必修课

没有历练,哪来内心坚韧?没有锤炼,哪有坚定信念?

把未知变成已知,把经历变成财富,是勇闯无人区的魅力所在。这让我们在过程中学会坚定追随自己内心的走向,在自然面前学会敬畏,在困难中学会勇敢。

毕竟,天地壮美无涯,而路途遥遥无期,车开得多快都在被蓝天白云追赶,人终究是渺小的存在,这或许就是无人区精神。而在经历险境后,我们也越发的感受到世界的美好。

本次东风日产奇骏勇闯无人区,不仅让我们开着车体验在沙漠中驾驶的乐趣,也让我们开着车体验了穿越真正戈壁荒滩的惊险,直至我们真正走出沙漠,回望身后连绵不绝的沙海时,那种成就感才会让你感觉到兴奋,让你感觉到有动力再进去一次,周而复始。

4、功夫拍案

连续七年,奇骏历经多样性无人区的考验,不仅全面强大的产品实力得到展现,更为人们打开认知生命的一扇窗,展现未曾看过的风景、未曾踏足的道路、未曾接触的挑战,在探索中发现乐趣,在征服中释放激情。

而奇骏强劲的动力,舒适的驾乘,主动安全系统的全方位护驾,确保了人们在恶劣环境下的可靠出行。这台“城市+越野”的SUV经受了复杂路况的重重考验,证明了其强大的综合行驶能力。

无论何时何地,只要有奇骏,我们就有探索的勇气;只要有奇骏,我们都可以安心沉浸在眼前的“诗和远方”中。

在未来,奇骏也将继续直面新的挑战,用新的“奇”迹绘就更精彩的行走版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