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家用充电桩如何自行安装?需要哪些手续?

2020年10月21日 16:14:04
分享到:
来源:

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正逐步被市场认可,于是越来越多的人都选择购买新能源汽车。不过,新能源汽车的续航确实是一个不小的问题。另外城市充电桩少而且电费价格高昂让很多买了新能源汽车的车主苦不连天。所以,家用充电桩成为了很多新能源车主的选择。那如果自己要安装家用充电桩,需要做哪些工作呢?

首先你得去物业公司了解清楚并且取得安装的授权。一般来说,拥有产权的车位,就是自己买了车位的都可以安装充电桩。只需要带上个人身份证和车位的证明材料去物业公司办理相关手续即可。不过还有一些特殊的情况就是,一些老旧小区可能不具备安装的条件,这就需要自己还要额外加装一些技术设备了,记住要提前和物业打好招呼。另外如果有些小区具备条件但却不允许业主私自安装的,可以通过法律途径保障自己的权益。

其次,看一下自己的车位适合装哪种类型的充电桩。目前的充电桩主要是壁挂式和立柱式。前者虽然可以节省空间,但局限较多,必须安装在墙上。如果墙壁没有布电线,那么就行不通了;后者安装会更加方便,但价格就要相对高一些。

然后,还需要自己到国家电网报装。需要写一些申请资料,另外还需要携带一些相关材料,包括居民身份证和车位的证明书、物业的同意书以及新能源汽车行驶证(如果时间紧急,新能源汽车的购车合同也可以)。

之后,电力公司会安排人现场考察。一般在三个工作日内通知业主,在考察期间,业主一定要和工程师充分沟通,选择最佳的方案。

关于充电桩的后续使用问题,业主不可以将充电桩作为商业化运营,因为新能源汽车的电费是以基准电费计算的。如果用于商业化,那可以看作是偷取国家电力资源。另外也不可以私自将充电桩和其他人合用。如果充电桩的用电过于不规律,电力公司有理由对业主进行断电处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