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一国产SUV宣告失败!搭宝马发动机,首月销量不足500台

2020年10月21日 20:30:01
分享到:
来源:

曾经,观致作为奇瑞汽车首次尝试高端的车型,在产品质量上,还是能够得到用户好评的,但在品牌运营上,观致却是失败的,这种失败导致的结果就是观致品牌的知名度小,无法打开市场,销量也自然不尽如人意,“叫好不叫座”成为观致的标签。持续低迷的销量,导致奇瑞汽车无法填补观致汽车的亏损局面,奇瑞最终将其转手宝能。

接盘三年的宝能,推出的第一款重量级车型观致7,无疑将蕴藏着其对观致过去和未来的理解。10.98万元起的售价,比现在市场中的旧款观致5还便宜了3万。这样的价格差让我们意识到,宝能接手观致后的确针对现在的高端汽车市场进行了重新评估,并且调整了品牌与产品定位,这无疑会让观致7重塑品牌在消费群体中的号召力。但是观致还是让大家失望了,8月,观致7开启预售后也只卖了436台车,并不理想,而原因有以下几点。

首先,在外观设计上,观致7或许并不能被大多数人所接受。其采用了全新的外观设计,但是接近于贯穿式的中网格栅设计,设计风格乃至实际效果都与领克的家族化设计风格极为相似。甚至如果不是那个车标的话,第一眼还真有可能把它当成是领克。另外半椭形的前车灯,并且用粗壮的镀铬饰条将前脸进行镶边,有点此前凯迪拉克瀑布“泪灯”的感觉,也和广汽蔚来007的设计相似,同属一个风格。

这样的设计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但是四不像的风格确实不好看。在自主一线品牌逐渐用主流设计元素与全球接轨时,自主二线乃至三线阵营采用“非主流设计”,也基本成为了博取小众消费者眼缘的惯用手段,虽说这在一定程度上会引得部分消费者的青睐,但同样,较为小众的外观也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观致7的爆火几率。

来到车内,虽然观致7的内饰采用了较为简约的设计风格,但由于采用了大面积的皮质以及纹理装饰面板,所以看上去具有一定的豪华感。另外,T字型的中控台上除了搭载12.3英寸的悬浮式液晶仪表盘以外,还配备一块尺寸达14.6英寸的中控触摸屏,科技感十足。此外,它还采用了多功能平底方向盘以及电子换挡杆,增强了新车的档次感。

很显然,观致7的“面子工程”做得很足,但即便如此,也无法掩盖观致7在前沿科技领域的落后。一个很明显的例证在于,观致7全系车型都缺失了L2级驾驶辅助系统,只能实现定速巡航功能。在对手的驾驶辅助系统愈发成熟的情况之下,观致7市场竞争力显然被进一步弱化。

同时应该是由于宝能有决策权的关系,在观致7身上并没有采用来自奇瑞的发动机,而是换上了那台所谓的宝马王子发动机。听上去宝马两个字很唬人对吧,但我们来看看搭载这台发动机的都是哪些车型——中华猎豹等三线品牌。

虽然顶着宝马的名头,但王子发动机已经诞生了14年,以当下的目光来看,的确有些老旧了。值得一提的是,此前中华V7同样搭载这两款发动机并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在国内某知名投诉网站上,可以发现,这款宝马王子发动机存在漏油、抖动、功率不足以及噪音大等等问题,而变速箱异响、顿挫也遭到不少车主吐槽。

其实,最主要还是因为观致品牌在竞争如此激烈的车市,几乎已经没有了存在感。再加上作为紧凑级SUV的观致7,要面对的是哈弗H6长安CS75以及吉利博越等强大的对手。并且在售价方面,相比以上几款车观致7的起售价最高。更关键的是品牌和线下的销售渠道,观致都没有和当今主流自主品牌相比的能力。届时,观致7会不会又是昙花一现?

不过话又说回来,观致汽车折腾十几年最终却靠共享汽车养活,也算是车界独一份。如今,联动云的那批观致5共享汽车也快到了使用年限,那么观致7是不是该迎头顶上?看来能不能开上观致7就要靠联动云共享汽车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