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4S店砸车搞创收,消费者真就吃哑巴亏?

2020年10月21日 21:07:01
分享到:
来源:

相信各位网友最近也被上汽大众4S店砸坏好零件定损再修获利的新闻刷了屏,对4S店这种近似偷窃的行为表示不耻,可能有的观众还不知道事情的起因和发展,就在下面再给各位还原一下。

据《新京报》的报道称,"一辆在事故中受损的大众轿车,被送到上汽大众北京恒星天诚4S店维修车间,负责维修该车的维修技师却在车辆进行拆解定损前,抡起一把铁锤砸向车辆的水箱框架,也就是临近撞车部位。"而技师这么做的原因是被砸的等待维修的轿车一个水箱框架售价一千多元,这也就意味着砸车之后,该车的维修费用至少要多出一千多元。为掩人耳目,维修技师也有一套自己的话术:"你拆坏了,砸坏了,只要没照相登记,就说是撞的。"

在事件曝光之后上汽大众方面也作出了官方回应,已责令该经销商立即停业,接受相关调查。虽然上汽大众的反应迅速,但也不难看出4S店、消费者与主机厂三方的矛盾在疫情过后社会环境里逐渐加剧。因为这样事情也不止大众一家,之前还有东风日产经销商截留车主未用完的油液,让人不禁疑惑,4S店这种门槛较高行业,如今也要通过不择手段的方法,甚至小偷小摸的方法创收,让人大跌眼镜。

由于在疫情过后的很长一段时间,汽车市场低迷,上半年已经有超过千家经销商由于持续亏损被迫退网。大众库存的压力同样让各地4S店叫苦不迭,降价的幅度大的离谱,甚至有的进价高于出售价,卖一台还赔一台,因此很多经销商只能通过厂商的返现、返利以及在销售、售后过程中的其他方式进行创收,至于效果如何,只能说,能好的话也不会有4S店通过这种方式创收了。

对于上汽大众来看,由于4S店受到主机厂的监督,发生这种丑闻,自然要担负责任,而且常年累计的大众4S坑人的不好印象,让其品牌力不断下滑也是无法避免的。并且2020年上汽大众在这9个月销量增量连续走低,在中国汽车市场中前十的合资品牌中也是极其少见的。上汽大众收入下滑导致4S店难以为继,开始动歪脑筋坑消费者和保险公司,导致大众口碑再度崩坏。

作为消费者,自然就是要抵制这种垃圾行为,觉得有问题就举报、投诉。虽然短时间这样的社会风气改不了,但越是怂就越容易吃哑巴亏。大众品牌和经销商在市场吃的亏,决不能纵容他们从消费者身上割肉,长期靠这种不择手段的方式,消费者最终会用脚投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