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两个部位及时保养,会让车越开越省油

2020年10月23日 08:44:02
分享到:
来源:大湖车务

俗话说,买车容易养车难。车辆的使用成本越来越高,但是如果维护得当,维护成本也会大大降低。车辆在使用一段时间之后,一定要重视维护清理和保养的环节,汽车上有两个部件及时保养,会让汽车变得更强劲,也会更省油!

三元催化

三元催化器位于汽车排气管的中间,主要作用是将高温情况下排出的尾气中的氮氧化物和一氧化碳等有毒发动机废气转化为无害的二氧化碳。三元催化器的工作环境并不是很好,所以三元催化器区域里经常会附着其他一些杂质,严重影响催化效果的工作质量,引起尾气排放超过安全环保的排放标准。

燃油喷嘴

喷油嘴是精密部件,由于汽油中一般含大量的胶质成分,在汽车工作的过程中,这些胶质成分会积聚在喷油嘴的外面,长时间积累就会形成黑色的碳沉积物,这就是大家常说的“积碳”。积碳对燃料喷嘴会产生非常大的影响,在降低汽车动力的时候也会导致油耗上升。一般情况下,车辆行驶每2万公里时最好清洁一次喷油嘴。

这两个部件与汽油的质量都有很大关系,需要定期清洁。另外,去正规的加油站加油,在提高汽油油品质量的同时,也更加有利于发动机的工作和保养,减少积碳沉积,从而降低油耗。

现在汽车在我们日常出行中越来越重要,所以为了让汽车的动力越来越强,越来越省油,一定要做好日常的保养,如果忽视更换零件及保养的话得不偿失,切勿因小失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