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型SUV Magnite印度发布,咖喱味的日产你还爱吗?

2020年10月23日 10:28:01
分享到:
来源:

和正处于消费升级的中国市场不同的是,占据隔壁印度市场销量最顶端的车型产品力往往并不高,但这些产品有一个共同的特点——价格优势很大。相关数据显示在2019年全年印度汽车销量榜单前10中,有7席被玛鲁蒂铃木占据,除了排在第十的现代Creta,前10车型无一售价超过了10万,第一名铃木Alto的价格甚至才2.79万起。

因此,微型车、小型车在印度是非常有市场的。而正所谓鱼与熊掌不可兼得,铃木在中国市场失意却在印度市场“得意”,而同为日系品牌的日产在中国市场“得意”,在印度市场的表现却算不上好。

就在近日,日产在印度正式发表了曾在2020年7月以概念车身份亮相的新产品——Magnite的量产版,据悉这款小型运动SUV将基于雷诺-日产CMF-A+平台进行打造。它的推出主要针对以印度为代表的全球新兴市场,对日产而言最重要的中国市场也并非没有引进的可能。

首先,在设计上,这款首发于印度市场的新车在造型上和目前日产在中国市场的众多产品略有不同,它的前脸采用了多边形大尺寸进气格栅,辅以半包围式镀铬饰装饰,造型特殊的中网采用了深色处理,前大灯设计的非常有棱角,下方“L”形日间行车灯如同两颗獠牙,这样的前脸放在中国市场似乎并不会让人难以接受。

从侧面看,新车显得十分“短小精悍”。据悉,作为小型SUV,Magnite车身长度将会小于4m,且后排座椅将支持按比例放倒,因此即便尺寸不大,对于没有太高要求的人而言,Magnite的空间应该也算是比较灵活的。而在设计上车身也不缺乏一些时下的流行元素,比如悬浮式车顶造型,双腰线设计搭配花瓣造型五辐式轮毂则为其增添了几分运动气息。车尾的造型整体上比较中规中矩,采用了分段式尾灯,后包围则加入了银色防擦饰板。

内饰方面,Magnite整体的设计极度简约,从此前公布的内饰图片来看,应当大面使用了塑料材质,毕竟这款车的定位并不高。新车将配备7英寸液晶仪表盘+8英寸嵌入式中控屏的组合,没有很强烈的科技感,但支持苹果CarPlay、Android Auto,并配备了360°视角摄像头、巡航控制、坡道起步辅助、牵引力控制等配置,偏向于实用。

在动力方面,新车将会搭载1.0L三缸自然吸气发动机和一台1.0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前者的最大马力为72Ps,传动方面与之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后者最大马力为95Ps,传动方面将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或CVT无级变速器。作为小型SUV排量不高情有可原,但总觉得如果未来有可能引进中国市场且不做调整的话,无论是“三缸”还是较低的动力参数都会被中国消费者“嫌弃”。

写在最后

虽然相对紧凑型SUV来说小型SUV不算那么受欢迎,但也并非完全没有市场。“日系三剑客”中,本田缤智、XR-V以及丰田C-HR都算是表现不错的产品,而日产劲客在2020年前8个月仅售出了16922辆,月均销量在2000左右。虽然目前中国主流消费者都喜欢大空间产品,但出于经济原因考虑小型SUV其实也是不错的选择,在中国市场日产目前没有长度低于4m的产品,但未来引进Magnite做一次尝试或许不失为一个开拓新市场的好机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