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巴西拒绝采购中国疫苗,这其中的弯弯绕绕太多,中国已经做出回应

2020年10月24日 07:11:01
分享到:
来源:

据环球网10月22日消息,彭博社报道,在10月21日,巴西总统博索纳罗批评正在巴西试验的一种中国疫苗。博索纳罗表示,巴西人民不会成为任何人的试验品,数十亿美元也不会花在仍处于实验中的药物上,巴西不会购买中国疫苗。

本来这也没什么,但是有意思的是讽刺的是,就在前一天,巴西卫生部长爱德华多·帕祖洛还表示,将会购进4600万剂中国科兴疫苗,用于抗击巴西疫情。报道称,帕祖洛宣布的这项协议已经得到了圣保罗州州长约尼奥·多里亚的支持。

但是,令人意外的是,仅仅过了一天,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就对此前协议做出了否决。理由则是中国的疫苗正处于试验阶段,他不会让巴西人民成为中国疫苗的“小白鼠”。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世界上研发进度最快的十款新冠疫苗均处于三期临床阶段,而且据数据显示,中国疫苗还是这十款疫苗里面安全系数最高的。

更有意思的是,巴西政府口口声声说:“不使用实验中的中国疫苗”,但是却拨出20亿雷亚尔(约3.57亿美元)投资英国药企阿斯利康与牛津大学合作开发的一款新冠疫苗。而且,此款疫苗目前也处于试验阶段。并且据环球网消息,一名巴西志愿者注射了英国疫苗后,已经出现了死亡。显然,巴西总统的公开表态又只是在做“表面工作”,这其中,定然有其他原因。对此,彭博社分析称,很可能是存在政治因素。

首先,彭博社表示,多里亚是博索纳罗2022年竞选连任的最大对手,拒绝中国疫苗给了博索纳罗打击政敌的机会。其次,彭博社认为,有人觉得这是博索纳罗对华态度的展现。

需要指出的是,巴西目前仍是疫情重灾区之一,新冠确诊病例数量位居世界第三,死亡人数位居世界第二。巴西政府此举,不但会让巴西疫情雪上加霜,更是对巴西人民的不负责。

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已经做出回应。赵立坚表示,中国新冠疫苗自主研发一直处于世界领先地位,世界上10款三期临床试验阶段疫苗,中国占据了4个。赵立坚强调,疫情发生以来,中巴合作抗疫一直配合良好,两国企业合作开展的新冠疫苗III期临床试验也在顺利推进,中巴合作抗疫将会为两国人民以及世界人民战胜疫情做出贡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