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月26日,汽车预言家每日资讯:亿咖通科技”获百度领投13亿元A轮融资;国轩高科计划2025年电池产能提升至100千兆瓦时

2020年10月26日 21:54:01
分享到:
来源:

10月26日,汽车预言家每日资讯。今天的内容主要有:我国新能源汽车成交量连续5年位居全球第一;“亿咖通科技”获百度领投13亿元A轮融资;国轩高科计划2025年电池产能提升至100千兆瓦时;排除欧洲市场,林肯专注美国和中国市场。

作者 | 编辑部

● ● ●

国内版块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发言人黄利斌表示,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取得了显著的成效。成交量连续5年位居全球第一,累计推广量超过了480万辆(约占汽车总保有量的1.7%),占全球的一半以上。

亿咖通科技(ECARX)宣布获得13亿人民币的A轮融资,由百度领投、海纳亚洲创投(SIG)跟投,投后估值过百亿人民币。本轮融资主要用于技术研发、芯片流片、全球市场拓展等。

近日,相关报道表明,丰田将向广汽集团提供混合动力车的核心系统,并且不是部分技术和部分专利授权,而是整套混动系统。未来广汽集团推出的混动车型将会直接采用丰田的一整套混动系统。

近日,合肥国轩高科动力能源有限公司副总裁黄章喜表示,国轩高科计划到2025年实现电池年产量达到100GWh。根据规划,国轩高科未来的产能规模在2020年实现28GWh,2023年达到80GWh,2025年计划达到100GWh。国轩高科还在考虑在德国、美国、印度做生产布局。

国际版块

10月23日,戴姆勒公布了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其第三季度乘用车和商用车总销量77.27万辆,同比下降7%;营收403亿欧元,同比下降7%;息税前利润30.7亿欧元,同比增长14%;反应基础业务的调整后息税前利润为34.79亿欧元;净利润为21.58亿欧元,而去年同期为18.13亿欧元。

近日,福特副总裁兼北美地区总裁库马尔·加尔霍特拉(Kumar Galhotra)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没有计划将林肯车型带到欧洲市场。林肯目前的重点是在美国市场,并继续在中国发展。”

据德国媒体Automobilwoche报道,消息人士称,大众集团CEO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计划让宾利成为奥迪的子品牌。当前,保时捷首席执行官Oliver Blume在大众集团管理委员会中负责宾利这个英国超豪华品牌。

10月24日援引政府消息来源报道,日本到2050年将总体排放量降为零,力争实现脱碳社会。目标是到2050年使二氧化碳等温室气体的排放量和森林等的吸收量相减之后降为零。

商用车版块

近日,上汽红岩&中铁特货JNA1型车首发商用车装车仪式在重庆北碚火车站举行。这标志着上汽红岩在探索重卡零公里运输模式进程中迈出了关键一步。

据外媒报道,在FCA与PSA正式合并之前,雷诺集团与FCA终止了商用货车的生产合作。雷诺副首席执行官Clotilde Delbos在10月23日的分析师电话会议上表示,与FCA的生产合同将会终止,雷诺当前正在寻找新的合作伙伴。

10月25日,江淮汽车官方宣布,全新高端皮卡品牌悍途发布,新品牌将独立于江淮其他皮卡系列车型,将推出商用版、乘用版、越野版和都市版四款车型。悍途越野版搭载了2.0T和2.5T两款柴油发动机,新车还匹配了两驱和四驱两种驱动形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