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车 | 24.19万起售的αT你说贵,那是因为还没看懂ARCFOX极狐

2020年10月27日 22:33:02
分享到:
来源:

2019年日内瓦车展,ARCFOX极狐品牌高调亮相,并展示了三款全新车型ARCFOX-GT赛道版、ARCFOX-GT街道版、ARCFOX ECF Concept概念车,一举建立了ARCFOX高端品牌形象基调。

而10月24日上市的ARCFOX极狐αT正是ARCFOX ECF Concept概念车的量产版本,共推出480km、600km、653km三种续航版本五款车型,补贴后售价为24.19万-31.99万元。

讲真,这个价格或许有很多人会产生质疑,网络上的确也有很多网友对αT的售价表示不解,其实这很正常,因为大部分人可能不熟悉ARCFOX极狐品牌,但对北汽新能源的印象却是根深蒂固,而北汽新能源的价格天花板只有12万元,所以作为北汽新能源旗下的ARCFOX极狐品牌,第一款产品的起售价就达到了24万元确实很容易让人产生很多问号。

当然了,作为在现场看了整场发布会的我,在公布价格时心中还是很平静的,不敢说这个价格有多值,但起码和产品力是相对应的,或许看完这篇文章之后你就会有跟我有同样的想法了。

这次发布会还有一点值得关注的地方,那就是αT作为一款面向未来的智能汽车,却选择在拥有百年历史的首钢园举办上市发布会,整个活动现场除了临时搭建的展台和舞台以外,丝毫没有和未来、智能沾边的地方,这种演绎方式在新能源领域还是十分罕见的。

按照官方的说法,选择在首钢园举办上市发布会,代表了新旧两代硬核实力站在时间长河两岸,在每一个与会者心中奏响代表传承与创新的恢弘乐章。显然,旧代表首钢园,而新则代表ARCFOX极狐品牌。

众所周知,首钢园是中国工业辉煌时期的印记,所以不难看出,ARCFOX极狐的品牌愿景是成为新能源时代辉煌时期的印记。

从αT的售价到上市发布会的场地选择,我们能看到ARCFOX极狐品牌骨子里那种自信,但这究竟是胸有成竹还是狂妄自大?我相信是前者。

在活动现场,“生而破界”这四个字贯穿了所有环节,这是αT的产品宣言。

的确,对于ARCFOX极狐这样的品牌来说,“破界”是品牌的首要目标,因为虽然背靠技术成熟的北汽新能源,但这些传统车企往往会选择较为保守的路线,这与本就属于未来的新能源产业在有些方面是性格相悖的,所以ARCFOX极狐给出了答卷——“去中心化”、“去地域化”、“引力破界”、“价值旋涡”。

光是这四个词,就已经有内味了,而看完发布会的我对这四个词的理解总结起来就是,在生产层面集各家之所长,在传播层面打破固有模式,在服务层面与用户做朋友。

01,生产层面集各家之所长

集各家之所长的最终目的就是要打造出一款高品质的纯电动产品,所以ARCFOX极狐选择了与多家在各自领域内领先的品牌合作,这里面有我们熟知的麦格纳、华为、西门子、博世、宁德时代、福耀集团、阿波罗、巴斯夫......

其中合作最深的当属麦格纳,它占据了生产工厂49%的股份,负责把控产品的生产和制造环节。要知道,从前麦格纳只给一些豪华品牌代工,比如像奔驰G级捷豹E-PACE宝马530e等等,从这些代工产品就能看出,麦格纳在生产标准和技术工艺上都有很高的造诣,所以ARCFOX极狐工厂有着其它新能源品牌所不具备的先天品质优势。

另外,华为则是ARCFOX极狐在软件方面的“杀手锏”,从5G到通信、自动驾驶、芯片、软件、云、人工智能、智能座舱和人机交互,ARCFOX αT可谓是第一款全面搭载华为智能汽车系统的落地产品。

在αT上,我们见到了行业内首次搭载的华为MH5000 5G芯片T-BOX,也就是说,αT是真正意义上的首款量产“5G车型”。目前αT已经预安装了具备L3、L4级驾驶辅助功能的硬件,未来只需要通过升级就能实现更高级别的驾驶辅助功能,当然用户可能多少还是要花点钱。

02,传播层面打破固有模式

其实这一点很好理解,主要是为了建立品牌在用户心中的形象,比如这一次的αT上市活动,就选择了这种新老时代碰撞的演绎方式,整场发布会的格调很有未来感,这就很容易在用户心中建立起高端、个性、前卫、年轻等等一系列属于新时代高品质智能纯电品牌该有的基调,进而吸引一群认同ARCFOX极狐品牌价值的核心用户。

03,服务层面与用户做朋友

这一点其实是在向造车新势力学习,因为以往的传统商业模式大都是将用户作为征服对象,对于传统品牌而言,传统的模式当然没问题,但ARCFOX极狐是新时代的产物,本就是一个不传统的品牌,所以在销售和服务层面都需要创新。

ARCFOX极狐在这方面毫不避讳,北汽新能源总经理刘宇坦言,他们就是要多向蔚来这种品牌学习。目前ARCFOX极狐在北京三里屯布局了一家体验中心,其形式与蔚来的NIO House大体相同,有展示区、体验区、休闲区、儿童娱乐区等,打破了传统4S店的销售模式,要和用户打成一片。

这种方式最大的优势就是将具有价值的服务作为核心竞争力,通过不断拓宽服务边界,营造更大的服务价值,吸引用户主动前往。

中国新能源产业发展之迅猛在全球范围内都是独一无二的,如今也已经从增量市场变为存量竞争,如何活下去成为很多新品牌的“入门第一课”。而ARCFOX极狐选择的方式是从源头进行品牌创新,这在竞争层面上往往比产品本身更有说服力。当然,ARCFOX极狐并没有忽视产品本身的竞争力。

比如αT搭载了独创的α-Pilot 智慧驾驶系统,具备智能转向变道、智能弯道巡航、自动紧急制动、全自动泊车等功能。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在产品解读环节中,大屏视频中一辆ARCFOX极狐αT急速驶来,而北汽新能源副总经理、ARCFOX BU总裁于立国则稳稳的站在车前,最终车辆停在了他身前约半米的位置。

比如αT采用了通常只出现于百万级车型之上的“上钢下铝”车身结构,不仅顺利通过C-NCAP五星碰撞安全测试,更创下整车抗扭强度达5.5万Nm/°的超高性能标杆,超越蔚来ES8、宝马7系等硬核产品。

比如αT拥有超过30项国内、国际领先技术运用,653km超长续航、4.6s百公里加速、哈曼4K超大屏影音系统......在产品端,ARCFOX极狐是不遗余力的在打造一款具备超高素质的新能源产品。

最后倍受媒体关注的在一周前刚刚加盟ARCFOX的原腾讯汽车总经理王秋凤登台,不仅用自己的选择生动演绎“甭设限”的人生态度,更带来了αT“全场景尊享计划”,包括6大免费权益、5大专属权益、3大畅行无忧礼包。其中最有诚意的是整车终身质保、三电终身质保、终身免费道路救援、终身免费OTA软件升级,这不仅是ARCFOX极狐给用户的承诺,更体现出了ARCFOX极狐对αT高品质的信心。

这样一个全心打造产品、全意为用户着想的品牌,你还觉得起售价24.19万元的αT贵吗?前路漫漫,ARCFOX极狐虽手握好牌,我们也不敢轻言它就会轻松成功,不过至少未来可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