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最有可能实现"弯道超车"的3款轿车,你最看好谁?

2020年10月29日 16:47:02
分享到:
来源:

一张张的销量表证明,自主汽车品牌在SUV领域的成绩可谓是相当成功,尤其是在紧凑级SUV板块已经能和合资紧凑型SUV抗衡。至于中大型SUV也已经开始发力,并获得了不少消费者的青睐。

数据来自乘联会,仅供参考

一碗水端不平,虽然自主汽车品牌在SUV市场所取得的成绩可圈可点,但是在轿车市场就不是这么回事了。众所周知,紧凑级轿车市场和中级轿车市场都被合资品牌、豪华品牌牢牢把控,自主品牌的轿车与它们相比能排得上号的有且仅有帝豪和逸动两款车。

数据来自乘联会,仅供参考

由此可见,轿车增速疲软已经掣肘了自主品牌的发展。不过自主汽车品牌并没有气馁,而是迎难而上。今天,我们就来盘点3款最有可能实现"弯道超车"的国产轿车。

NO1:吉利星瑞

近一个月以来,星瑞是众多轿车中的"当红辣子鸡",成了众多消费者的购买对象。其实它受人追捧并不是别的原因,主要是星瑞的实力所决定。

"CMA超级母体"架构就能为它加分不少,全新的外观和内饰设计风格,无时无刻不在彰显它运动型轿车的身份。更重要的是,星瑞实在是太低调了,它的长宽高分别为4785mm、1869mm、1469mm,而轴距更是达到2800mm,可星瑞却把自己归类为紧凑级轿车。怎么说呢,这种"降维打击"实在是太明显了,简直是不给其它轿车留活路。

配置和动力方面星瑞也不藏着掖着。辅助驾驶功能、HUD抬头显示、B0SE音响、液晶仪表盘、车机互联等科技配置是一样不缺。星瑞的动力系统干脆直接用了沃尔沃的2.0T发动机,其最大马力为190匹,与它匹配的则是7DCT变速箱。显然,这样的动力已经够越级。

为什么说星瑞能实现"弯道超车"?因为这种越级的实力很难让人挑出短板。话又说回来,最后决定它销量能否长虹的原因还得看它的价格和口碑。

NO2:传祺GA8

为了在竞争激烈的车市中不那么被动,广汽传祺一直在坚持"两条腿"走路,也就是SUV和轿车同时发展。当SUV板块的传祺GS4在市场上大卖时,轿车板块的传祺GA6也在发力。如今,传祺GA6早已换代一年有余,而广汽传祺也不甘于旗下只有一款轿车,于是中大型轿车传祺GA8问世。

说句实话,传祺GA8真能算得上是轿车中的良心之作,它的长宽高为5003mm、1868mm、1505mm,轴距为2900mm。显然,它是一款妥妥的中大型家轿,可它却只卖普通合资品牌中型车的价格。除此之外,GA8的内饰设计也很考究,造型豪华、儒雅;搪塑+皮质材质更是遍布车内,门侧板还有更高档的麂皮作为助攻。可唯一的槽点是它的配置分布不均匀,主要集中在中高配车型上。

传祺GA8搭载了2.0T发动机,与之匹配的则是爱信6AT变速箱,最大马力为252匹对于传祺GA8,你不能对操控有大的要求,平稳、安静,舒适最好。为什么说传祺GA8能实现"弯道超车"?因为它代表了同价位、同级别其它自主品牌冲击中级轿车的希望。

NO3:红旗H9

红旗H9是自主品牌高端轿车的代表作,它实现了从品牌到产品的全面进化,是当之无愧的旗舰中大型轿车。

论气势,红旗H9直瀑式的进气格栅丝毫不输BBA系列的豪华轿车,而全新的LOGO又如同一条中轴线从中网一直延续至引擎盖。为红旗H9锦上添花的同时还展现了中华传统文化。目前看来,自主品牌还是少有车能达到红旗H9内饰的水准。不过这样正常,毕竟价格摆在那里,用料和配置都能"不计成本"。

动力方面,红旗H9有2.0T(四缸)和3.0T(V6)两种动力系统可选,最大马力分别为252匹和283匹。值得一提的是,红旗H9采用了纵置发动机后驱底盘,还配备空气悬架,这可是红旗H9的重要加分项。另外,如果预算充足还有四座行政版的红旗H9可选。

为什么说红旗H9能实现"弯道超车"?因为它是自主品牌豪华轿车的代表,更有能力和德系豪华轿车一较高低。

总结:轿车一直是自主品牌的软肋,如今它们也有了意识,都在奋起直追,那么你认为以上3款各个级别的轿车代表能否实现"弯道超车"?

(优视汽车向前编辑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