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导弹卖到美国后院!中国反舰导弹出口委内瑞拉,美国高声抗议

2020年10月30日 00:09:02
分享到:
来源:

近日,据美国海军协会网站报道,在国际环境动荡不安之时,委内瑞拉突然公布了从中国进口的C-802A反舰导弹实战画面,迅速引起了各国媒体的普遍关注,也充分证明了我国武器已在委内瑞拉占有一席之地。

▲中国用反舰导弹装备委内瑞拉(美网站截图)

委内瑞拉位于南美洲最北边,与美国相隔墨西哥湾和加勒比海,一直被认为是美国的"后院"。一旦"后院"起火,后果不堪设想,所以美国一直想把该国纳入其势力范围之内,但因政治理念和两国石油资源竞争等原因,委内瑞拉并没有主动靠拢美国。抱有私心的美国更是想法设法打压和制裁委内瑞拉,特别是委与中俄关系逐年改善后,更让美国心生疑虑,经常出动军舰逼近委内瑞拉水域附近耀武扬威,并限制其石油出口。除此之外,美国还在委内瑞拉边界附近的哥伦比亚地区部署了5000名美军和众多装备,时刻准备采取行动。

▲委内瑞拉与美国隔海相望 委内瑞拉长期受制于美国的封锁和制裁,早就恨之入骨。 为防止被打倒,委排除任何干扰,任性发展自己的武装部队,几乎装备了联合国五常国家的所有武器,随时做好战斗准备。 能够装备中国反舰导弹,暴露其目的不同寻常。 C-802A反舰导弹武器系统按照现在武器发展来看,并不是什么先进高科技武器,更加显得笨重和不灵活。 该型导弹由中国海鹰机电技术研究院研制,是C802导弹的改进型,采用雷达加惯性制导,战斗部在150至200公斤左右,射程可达280公里,可舰艇发射,也可机载发射,曾在2008年首次在珠海航展展出。

▲航展展出的中国C-802A反舰导弹 该型导弹在动力运用上将C802的固体火箭巡航发动机换装成涡轮喷气式发动机,无线电测高仪的性能更加完善,战斗部的威力、机动性能、射程等都有所提高,单弹即可使一艘3000吨级护卫舰丧失战斗力,5000吨级驱逐舰遭到重创,是美国军舰的首要威胁之一。

自上个世纪,90年代以来,委内瑞拉与中国关系较好,从中国购买可大量武器。 这些武器囊括陆军拥有大量的VN-1轮式装甲车、"山猫"全地形突击车和SR-5型模块化火箭炮。 其中海军通过购买的VN-16两栖突击车、VN-18两栖装甲车等组建了南美洲第一大两栖突击力量。 空军主力装备虽然以美俄战斗机为主,但也装备了一批K-8中级教练机和运-8中型运输机,武器装备中国元素很突出。

▲委内瑞拉装甲部队 C-802A反舰导弹武器系统虽然型号比较老旧,甚至对于美国来说,这款导弹性能早已落后,并不会造成太大的威胁,但有了这款导弹,委方海军的威慑力将大大增强,已足够保护委内瑞拉海域不被侵犯。 一直热衷于打压委内瑞拉军事发展的美国恐怕坐不住了,导弹都卖到自己家门口了! 有了它军舰再也不会轻易的被派到委内瑞拉领海来回溜达了。

▲反舰导弹发射 这个信号很强烈,既然委内瑞拉能够装备中国反舰导弹,就有可能装备中国更加先进的武器,况且美国也无法制止中国出口武器,毕竟美国是全球最大的军火商,只允许你卖不允许别人卖,这个道理恐怕过不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