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止领克,自主高端品牌/系列还有这些,有的已实现月销破万

2020年10月30日 09:53:01
分享到:
来源:

随着造车水平的不断提升,不少自主品牌根据战略需求纷纷开始谋求高端化。目前,吉利旗下的领克长城旗下的WEY都逐渐站稳了脚跟,而红旗也表现得越来越亮眼。当然,除了它们,其他自主车企也推出了不少高端品牌/系列,如岚图、ARCFOX(极狐)等。那这些新出炉的高端品牌/系列旗下的产品有何特色,能否迅速被市场接受呢?继续往下看,或许你就能知道答案。

岚图

纯电动和增程式两手抓

岚图是东风公司为了进军高端新能源领域而推出的全新汽车品牌,它成立于2018年,致力于成为“零焦虑的高端智能电动品牌”。目前,岚图的首款概念车岚图iLand和SUV概念车岚图iFree均已亮相。其中,在2020北京车展首发的岚图iFree定位为“零焦虑中大型高端智能电动SUV”,其量产版将会在2021年发布。

为了实现“零焦虑”,岚图推出了MVP多场景新能源动力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包含纯电动、增程式电动等多种动力方式,可让消费者根据需求自行选择。从定位来看,岚图iFree量产版也会推出增程式电动车型。

数据显示,理想ONG这款增程式电动汽车在2020年9月份的销量为3830辆,位居9月新能源SUV销量榜第一,而且在1-9月新能源中大型SUV销量榜中也是榜首,并且销量远超第二的蔚来ES8。这说明,增程式电动汽车有着不错的市场前景。因此可以预见,纯电动和增程式两手抓的岚图将大概率能在高端新能源市场中站稳脚跟。

ARCFOX极狐

中国品牌+豪车品质

ARCFOX极狐是北汽新能源旗下的高端智能新能源汽车品牌,该品牌的首款量产车型ARCFOX αT在10月24日才正式上市。作为一款纯电动中型SUV,ARCFOX αT补贴后的起售价为24.19万元。那么,究竟是什么支撑起了这一售价呢。

买车君了解到,ARCFOX αT的生产制造有麦格纳的身影,而麦格纳在过去110年里代工生产了370万辆豪华车,其中包括奔驰G级、全新宝马5系捷豹E-PACE等。豪华车品质赋能,或许这就是ARCFOX αT敢走高端路线的主要原因之一。

不过,ARCFOX极狐品牌的渠道建设还没有特别完善,而且480km和653km的NEDC工况续航里程也没有与对手拉开质的差距。如果ARCFOX想要成功立足高端,必须在渠道建设、产品营销等方面加大力度,否则旗下产品很可能会成为“叫好不叫座”的存在。

长安UNI序列

以设计取胜

UNI(引力)是长安的全新高端产品序列,其首款产品UNI-T定位紧凑型跨界SUV,上市首月即实现月销破万,迅速成为一款网红车型。而UNI-T之所以能实现上市即热销,主要与其前卫的设计有关。当然,全新的动力、全新的智能车机系统等也功不可没,不过买车君觉得都没设计的功劳大。

从UNI-T可以看出,自主品牌想要走高端路线,可以通过极其出色的外形来支撑相对以往更高的售价。另外,先从定位较低的产品入手,然后再逐步推出定位更高的产品,这样便可以明显提升新产品热销的概率。这点从大家对UNI序列第二款量产车型的关注度就可以看得出。

据悉,UNI序列第二款量产车名为UNI-K,外观延续无边界的中网设计,并且轴距达2890mm,定位中型SUV。如果该车的售价并没有比UNI-T高太多的话,热销应该没问题。此前消息显示,该车将会在2020广州车展亮相。

值得一提的是,长安UNI星球地球站已在全国范围内开启了上百家,这种操作似乎预示着UNI序列有可能彻底独立。不管结果如何,从一开始与长安其他车型同台销售,然后再独立,这样的高端之路走法也值得其他自主品牌学习。毕竟没有销量,建设太多新的销售网点又有何用。

江淮悍途

主打越野性能

在国内政策和乘用化趋势的影响下,国内不少皮卡厂商开始推出乘用化明显的高端皮卡,并且取得了十分亮眼的成绩。例如长城炮,仅用一年时间就迎来了第十万辆新车的下线。也正是这样的表现,让其他皮卡厂商看到了高端皮卡的市场前景,随后也纷纷加入战场,包括江淮

悍途是江淮近日才正式发布的高端皮卡品牌,它未来将会与T系列一起征战皮卡市场。目前悍途规划有四款车型,分别为悍途商用版、乘用版、越野版和都市版,这样的设定跟长城炮类似。很显然,悍途皮卡的到来,将会对长城炮造成不小的压力。

除了车型类似,悍途的设计也相当有力量感,就算是悍途商用版,它的外观设计都有着十分浓烈的越野气息,同时硕大的进气格栅也显得十分霸气。另外,悍途皮卡的整体尺寸也会比长城炮更大一些。在这些优势的加持下,悍途皮卡立足高端的可能性不会小。

从以上自主高端品牌可以看出,想要立足高端,都得有自己的“独门秘技”,不过不一定有用,毕竟能成功的是少数。当然,买车君倒是希望以上四个品牌都能取得成功,因为这样才会让整个汽车市场变得更加精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