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周重磅:5年了,大众“尾气门”怎么又发酵?

2020年10月31日 18:08:01
分享到:
来源:

又到每周新闻的时间了,这一周关于大众汽车发生了不少事,比如大众"柴油门"事件、大众在美召回21.8万辆汽车、大众集团内部改革等,接下来让我们来看看汽车行业的新动态吧。

10月26日,周一:大众集团内部改革,宾利将成奥迪子公司

10月25日,据德国《汽车周刊》报道,大众汽车集团计划将英国豪华汽车品牌宾利作为奥迪的子公司,宾利将从明年起成为奥迪的一部分。因为大众汽车集团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认为奥迪具有更大的潜力,并且为了使集团高端品牌实现规模经济。当前,宾利保时捷负责人Oliver Blume管理,但是他本人对于管理和发展宾利并没有完全上心。因此,未来宾利将由奥迪CEO马库斯·杜斯曼统领。

小结:大众CEO迪斯希望进一步推动集团内部改革,无论是对于大众,还是奥迪来说,都是一次新的发展,使品牌变得核心、有竞争力。

10月27日,周二:柴油门事件新进展,大众前CEO可能面临十年牢狱?

据外媒报道,德国斯图加特检察官暂时撤销了对大众前CEO马丁•文德恩涉嫌操纵市场案的调查,旨在为布伦瑞克法院对文德恩的刑事诉讼让路。文德恩在2015年辞职之前,一直担任大众保时捷的首席执行官。同年9月,大众承认使用发动机控制软件,在美国柴油排放检测中作弊,这对该公司股价造成重创。在布伦瑞克地区法院,文德恩将和其他被告在明年2月25日就商业及团伙诈骗受审,若文德恩被证有罪,将面临长达十年的牢狱生活。不过文德恩一位代表律师表示,文德恩否认这些控诉。

小结:"柴油门"事件爆发也有5年时间了,不过这件事的影响还在持续,大众集团以及大众前CEO仍面临着不少问题。如果布伦瑞克无罪释放文德恩,那么斯图加特检察官可能会恢复对其的调查。

10月28日,周三:戴姆勒增持阿斯顿马丁股份到20%,将提供新技术

10月27日,阿斯顿马丁表示,戴姆勒旗下梅赛德斯奔驰公司将在2023年之前增持其股份,由当前的2.6%增至20%以上,成为最大股东之一。阿斯顿马丁将获得梅赛德斯奔驰的关键技术,包括混合动力和电动驱动系统。阿斯顿马丁表示,将向梅赛德斯奔驰发行2.5亿股、每股50便士的新股,梅赛德斯奔驰将分几个阶段逐渐增持其股份。向梅赛德斯奔驰发行的股票,最高价值将达到2.86亿英镑(约3.727亿美元)。在首次增持股份之后,梅赛德斯奔驰将获得提名一位非执行董事进入公司董事会的权利。

小结:这意味着,取得奔驰开发的新技术,将拿阿斯顿马丁的股权来交换。一定程度加深双方的合作,降低阿斯顿马丁开发下一代电动产品的风险。

10月29日,周四:因燃油导轨螺栓松动,大众在美召回21.8万辆汽车

大众集团将在美国召回218,192辆汽车,原因是这些车辆的燃油导轨螺栓可能出现松动,导致燃油泄漏,这增加了车辆起火风险。本次召回车辆为在美国市场上销售的2016-2018款大众捷达轿车。《消费者报告》首席汽车服务经理表示:"如果发现有燃油气味或漏油现象,请将车辆停在路边并立即前往安全的地方。大众也表示,如果发生以上情况,请立刻联系大众经销商。大众公司发言人表示,目前还没有此缺陷导致的事故。NHTSA文件表示,目前补救措施正在制定之中,燃油导轨螺栓的紧固力矩将发生变化。还表示,燃油导轨螺栓的供应商为大众汽车墨西哥公司。

小结:无论有没有造成事故、伤亡,大众汽车都有着负责任的态度,给消费者吃了一颗定心丸。同时大众汽车也应该快速找到解决方法,以消除安全隐患。

10月30日,周五:PSA集团售出所持佛吉亚股份的7%,交易收益约3.08亿欧元

PSA集团已通过加速簿记建档的模式成功售出其持有的9663000股佛吉亚股票,这约占佛吉亚股本的7%。此项交易的结算和交付预计将于2020年11月2日进行,交易收益约为3.08亿欧元。交易完成之后,PSA集团将持有佛吉亚39%的股本。此次出售佛吉亚股份产生的现金收益预期将被分配给Stellantis集团的股东,正如在2020年9月14日公布的合并协议修订条款所述,在合并交易结束并在获得新集团董事会及股东批准后,PSA所持有的剩余约39%的佛吉亚股份也将被立即以股票形式分配给新集团的所有股东。PSA集团已批准账簿管理者为期90天的禁售期,但某些常见的例外情况除外(包括上述股票分配)。

小结:这样的做法是为了确保Stellantis将不会取得佛吉亚控制权的一个重要步骤,预计此举将有助于获得与合并有关的必要监管批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