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解放军“轻装上阵”!印军损失惨重,俄方:只剩一条路可走

2020年11月01日 06:57:02
分享到:
来源:

众所周知,今年的中印边境冲突已经持续很长时间了,但随着天气逐渐转凉,如何在寒冷的高原生存也成为了双方士兵所面临的一个巨大难题。要知道印度可是派出20万兵力驻守在边界地区。有消息称,班公湖现在已经开始下起了雪,而与此同时,与印军出现冻伤情况截然相反的是,中国有关部门给边防官兵紧急定制的一批防寒被装目前已经抵达边防一线。

解放军新一代防寒被装送达一线

据相关报道称,此次中国给高原边防部队所派发的防寒被装品类繁多,保障全面,除了防寒头套,保暖棉衣棉裤和防寒大衣等共15个品种。

据悉,此次边防官兵之所以能够如此快速收到防寒物资,是因为联勤保障部队军需能源监督总站在接收到任务后,就立即按照“特事特办”原则, 启动了多项应急方案。要知道,这一次的新型防寒服使用的可是双嵌纺纱技术,连材质也是最新研发出来的高强聚酰胺纤维,在保证防寒的同时还极大程度地减轻了衣服本身的重量。为了让战士们尽快免遭寒冻之苦,相关部门专门成立了工作小组,并命其将保证质量和准时交付作为首要目标。

印军度过冬天成大问题

不过,与解放军相比,驻守在边防的印军可就困难多了。事实上,印军目前也在部署边防官兵们的过冬装备,只不过与解放军不同的是,因为供应问题,印军2015到2018年间,所有服过役的过冬军靴必须全部收回进行翻新再重新发放。然而,最值得一提的还是印军的“多功能”制服,他们分别配有冬季制服和夏季制服,而这些制服还同时被当作作战服、常服以及节日制服,但依旧让印军损失惨重,到处挤满被冻伤的士兵。

俄方推测印军只能撤退

看到这一状况,俄方推测称,印度在班公山附近已经只剩下撤退这一条路可以走了。根据印媒的报道也可以看出,他们也在为边境地区的印军担忧。此外,拉达克地区一些支撑不下去的部队,甚至都开始动用储存物资,若是现在就开始动用库存,那今年这个冬季对印军来说恐怕是史无前例的漫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