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以前它算“街车”,现在它要来挑战“日系三杰”了

2020年11月04日 19:36:01
分享到:
来源:

文/张一

得A级车市场得天下,A级车市场车企们竞争激烈,但对消费者们来说这个级别的车同样也是最难选的。十万左右的价格,要自主还是要合资,要性价比还是要保值率,加上大多数消费者对价格也比较敏感,着实让人头疼。

而今,一直以来在A级车市场上颇有号召力的北京现代第七代伊兰特终于也和大家真实见面了,售价区间:9.98万-14.18万元。作为北京现代的一款重磅拳头车型,颜值个性,产品素质也不错,那么手握10万拿下它,真的靠谱吗?

回到很多年前,伊兰特也曾是满大街跑的经典国民车,一款极为成功的A级车,销量可以说明一切。而伊兰特曾销售180个国家,全球累计超1400万的销量,国内销量近470万辆,这都证明伊兰特曾经过硬的产品力。

时代变换,如今第七代伊兰特最引人注目的首先就是大胆的外形设计,大概是从菲斯塔开始,北京现代的设计风格大变,体现在伊兰特身上同样如此,激进、锋芒以及辨识度非常高,起码摇下车窗不会被当成师傅了。

外观具体如下图,大家感受,个人感觉造型夸张有余,但细节上缺少些精致。

外观之外,总结了第七代伊兰特产品上三大优点,空间、辅助驾驶、动力系统。

空间得益现代去年发布的第三代技术平台i-GMP,在这个平台之下伊兰特拥有短前悬,长轴距,长后悬,低重心的设计特点。

如今的第七代伊兰特轴距达到了2720mm,几乎是A级车中最长的车型之一,车身长度也达到了4680mm。其后排腿部和头部空间表现在A级车中相当突出,后排座椅靠背角度以及坐垫柔软性也不错,虽然有一定的地台高度,但实际体验下来坐在后排长时间的乘坐舒适性完全可以保证。

在前排,官方数据和现款伊兰特车型相比,腿部空间增加了58mm,但体感不太明显,座椅有一定的侧向支撑,但个人感觉座垫和椅背有些偏短了,而主驾电动调节也要到尊贵版以上的中高配车型才会配置。

不过前排的一个好评是中控设计,层次感很不错,中控台稍稍偏向主驾驶,内饰的包裹材质也是软中带硬,在这个级别上算不上多高级但也不算廉价了。双10.25英寸的双连屏摸上去的确是有些塑料感,但也算符合这个级别车型的该有的做工。

这块双连屏幕的UI交互有些稍显复杂,但背后展示的一些功能挺不错,比如同时内置了高德和百度两套导航,而全景影像清晰度堪比自主品牌,在低速打转向灯时,后视镜下方摄像头提供的实时影像也会显示在全液晶仪表的一侧,相当实用。

另外让我感到些意外的是,在智能驾驶上作为一台A级车第七代伊兰特竟然搭载了23项ADAS配置,类似能在交叉路口转向时识别对向车辆,并进行辅助制动的FCA-JT前方防碰撞辅助-交叉路对向车、BCA盲区防碰撞辅助、NSCC基于导航智能巡航控制等功能在这个级别中其实都不常见。

而其L2+级的高速公路辅助驾驶实测相当好用,车道居中能力,弯道情况下的自动减速、车道保持能力基本都达到了主流较优秀的水平。如果你是一位有长途驾驶需求的车主,那么伊兰特的这些功能对你来说绝对非常受用。

第七代伊兰特提供1.5L和240T GDi两种不同动力的车型,其中240T GDi也就是1.4T引擎,曾获得“沃德十佳引擎”称号,最大功率103kW,最大扭矩211Nm。

我们试驾过的就是搭载1.4TT引擎的版本,低扭表现不错,急加速时也能感受到动力的小爆发,但整体上还是兼顾了平稳和线性,7DCT变速箱倒是一个惊喜,平顺性非常好,底盘表现前排尚可,后排过细碎颠簸路面时就稍显一般了,其实驾驶上给我的整体感受这还是一台非常偏向家用取向的车型,尽管外形很运动。

▲以伊兰特1.4T入门版价格为基础,横向对比售价最接近的几款竞品,伊兰特动力不算优。

但动力到底会有多大的影响呢?其实仔细观察A级车市场卖的好那些产品也会发现,这个级别的消费者对于所谓的运动、动力并没有那么高的需求,比如“日系三杰”(办公室黑话无官方认证)轩逸、卡罗拉、雷凌这些这个价位上的头部产品在动力上都比较中庸。

▲车载3位成年人,90%高速路况,行驶42.6km。

另外,1.4T版本的伊兰特我们在车载三位成年人的情况下开出了4.6L百公里的最佳油耗。当然这个数据是在参加一场节油赛的情况下,并不能作为平时使用的参考。但至少能够告诉我们,如果你对动力有一些需求,选择了1.4T版本,在燃油经济性上也并不会太差。

只不过,伊兰特1.4T版本属于中高配车型,起售价:13.28万元,门槛相对就要稍高一些,但其实横向对比同级别的福克斯、朗逸搭载涡轮动力的车型,这个价格也还算合理,朗逸1.4T入手价14.69万,三厢福克斯1.5T车型最低入手价也到了13.68万元。

总的来说,如果想要一款紧凑型个性家轿,手握10万选个伊兰特,我还是比较推荐的。不错空间的表现、突出的智能驾驶配置、“沃德十佳引擎”的1.4T动力都是你可以选择入手的理由,而且相对来说第七代伊兰特的造型应该也算是同级别中辨识度比较高的,当然前提是你很吃第七代伊兰特的颜(审美这东西仁者见仁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