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00多万元的劳斯莱斯撞到直接报废!只因司机一个小动作……

2020年11月05日 08:44:02
分享到:
来源:

本文转自【宁波晚报】;

关于在驾驶时,如何与顶级豪车保持安全距离,曾经有不少网络段子,毕竟,动辄几十上百万元的修理费,不是每个人都承受得了的。

然而前几天就有一辆劳斯莱斯在一起交通事故中受损严重,几近报废。不过,负全责的是开劳斯莱斯的司机。

谷师傅是一家物流公司的驾驶员,10月31日晚上,他开着装载一集装箱纸板箱的大货车,从台州出发前往北仑港区。晚上11点左右,他正在甬台温高速宁波段平稳行驶,后方突然传来一声巨响,车身一阵抖动……

“当时我看了后视镜,黑乎乎的啥都看不到,心想是不是爆胎或者货物掉了,赶紧靠应急车道停车,下车查看。”谷师傅说,“下车以后才发现,是自己被追尾了,追我的车还是一辆劳斯莱斯!它就横在高速公路上,还冒烟……”

眼看着一辆辆过路车从事故车边上避开,而劳斯莱斯的驾驶员一时半会又没有下来 ,谷师傅立即放好三角牌,先报了警。

过了好一会儿,劳斯莱斯的驾驶员小吕才晃晃悠悠地下了车。

“我当时一下子撞懵了,脸被安全气囊弹到了,有点儿没缓过来。”问起事故原因,小吕也是很坦诚,“我 想拿手机看下时间,结果不小心把手机掉在副驾驶地上了,弯腰捡的过程中,脚滑到油门上,一个急加速,结果就追尾了。”

由于事发地是平直道路,事故中的司机都系了安全带,驾驶员小吕除了嘴唇有一点儿破裂之外,没有其他外伤。不过,他所驾驶的这辆劳斯莱斯受损严重,几近报废。

没过多久,劳斯莱斯车的车主管先生也到了现场,他告诉民警,自己这辆劳斯莱斯老款幻影是今年7月份刚刚购置的,前后花了600多万元。他经常宁波台州两地跑,也时常让司机小吕开着这辆车去接他,谁知道会发生这样的事情。他查看了一下车损,咨询劳斯莱斯工作人员后得到的答复是,修理费用可能和购置新车相差无几,下一步大概率作报废处理了。

最终,高速交警认定,驾驶员吕某因为有其他影响安全驾驶的行为,负事故的全部责任。

高速交警提醒,驾驶车辆需要极高的专注度,在行车过程中,驾驶员一定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养成安全的驾驶习惯,不要因为外界的干扰而忽略了对车辆的控制。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王思勤

通讯员 林凯 陈国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