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配置升级还带人脸识别!新款埃安LX值不值得买?

2020年11月09日 16:14:02
分享到:
来源:

眼下国货品牌已经成为越来越多人的首选,小到脚下的回力鞋,大到自主品牌汽车,而新能源汽车作为未来的发展趋势,更是得到了政府的大力支持,发展的步伐也在加快,一款高品质、高续航的电动车便成为了大家的普遍诉求。

本期咖哥就给大家介绍一款综合实力还不错的纯电中型SUV:广汽新能源Aion LX(埃安LX)。该车新款车型已上市,新款埃安LX补贴后售价区间为22.96-34.96万元,共推出5款配置车型,新车主要升级集中在智能科技配置和售后服务上,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产品力,续航最高可达650km。那么新款埃安LX有什么亮点?又值不值得大家购买呢?接下来咖哥就和大家好好聊一聊。

新款埃安LX变了什么?

新款埃安LX外观和内饰上和老款车型基本保持一致,只是在配置上进行了升级,除了入门车型70智享版以外,其余四款中高配车型都将不同程度地增加智能化配置,具体来看指导售价为25.96万元的“70 智领版”新增ADiGO 2.0自动驾驶、智能健康座舱以及FACE ID等配置;售价为27.66万元的"80 智尊版"新增ADiGO 2.5自动驾驶、一键遥控泊车以及FACE ID等配置;售价27.66万元的"80D 智臻版"新增一键遥控泊车和FACE ID等配置;售价34.96万元的"80D MAX"新增一键泊车和FACE ID等配置。

此外,新款埃安LX还升级了售后服务政策,包括电池、电机、电控质保终身免费,整车质保终身免费,基础保养终身免费,以上新老车主均可享受,续航里程上面新车没有调整。

由于新车外观和内饰上并没有发生改变,咖哥简单带大家回顾下这款车型,与埃安S一样,它采用了广汽新能源最新的"穿云箭"家族式设计语言,T字形的大灯在设计风格上同样别具一格,而中网则采用一根镀铬条将两侧LED光源大灯连接起来,看起来也比较时尚。

埃安LX采用了双色涂装设计,熏黑的车窗加上镀铬条的衬托,形成悬浮车顶的效果,同时腰线的设计让整个车身侧面有向前俯冲的效果。车身尺寸上,其长宽高分别为4786/1935/1685mm,轴距为2920mm。

车尾还是那种偏圆润的设计,看上去也更加的有力量感,其最亮眼的就是贯穿式尾灯,也与车头大灯相呼应。

下包围依旧采用点阵式设计,没有了排气口设计,让尾部的整体性也比较的强。

走进埃安LX的车内,整体看上去也比较的有质感,车内采用了双拼色的颜色,且还用软性材质进行包裹以及镀铬条点缀。

配备了双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双12.3寸连屏设计,以及旋钮式的挡把,看上去也更加富有科技感,且还保留了物理按键操作,整体的实用性比较的强。

12.3英寸仪表盘和12.3英寸中控屏一体式双联屏设计,还采用了双曲面屏连体设计,除了最低配的70智享版以外,新款埃安LX其余配置均搭载了FACE ID人脸识别功能,该功能的用途是通过“刷脸”解锁车辆,可自动识别不同驾驶者,并主动调整各项设置开启专属驾驶模式。

中控到内部搭载了广汽新能源最新开发的ADiGO智能物联系统3.0,它集合了常见的车载娱乐功能,以及与手机、充电桩、智能家居、智能工厂的互联,还可实现语音操控导航、空调、天窗等,并能实现OTA快速升级迭代。

在乘坐表现上,顶配车型还配备有带腿托的后排老板椅,不仅能调节前排副驾座椅前后移动和靠背俯仰,同时还能调节自身电动腿托的折叠、弹出和升降。

前排一体式座椅采用了真皮材质,主驾座椅还支持前后、高低、靠背、侧翼包裹和腰部支撑等10向电动调节以及手动腿托调节,并有通风、加热功能,乘坐舒适性表现不错。

后排座椅材质和前排保持一致,标配后排独立出风口以及两个USB充电接口,地台也是一个纯平的状态。

后排座椅椅背也支持按比例放倒,且椅背放倒后平整度良好,必要时可以为后备厢扩展较多的储物空间。

和埃安S一样,埃安LX同样基于广汽新能源第二代纯电专属平台GEP打造,采用了高集成动力模块。动力方面,埃安LX共有三种动力版本,其中70车型采用单电机前轮驱动,综合最大功率135kW(184Ps) ,最大扭矩350N•m,80车型采用单电机前轮驱动,综合最大功率150kW(204Ps)最大扭矩350N·m,而动力最强的为80D车型,其采用双电机四轮驱动,最大功率300kW(408Ps),最大扭矩700N•m。其中,由于采用了前后集成式双"三合一"高性能永磁同步电机,80D Max车型还可免费升级3.9秒极致加速包,百公里加速仅需3.9秒。

在续航方面,两驱70版车型综合续航里程为520km,两驱80版车型综合续航为650km,四驱版车型续综合续航达到600km。底盘悬架上,采用了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组合,整个底盘的框架部分还使用了铝合金材料。

配置和售后服务提升后,值不值得买呢?

从车型配置上来看,此次埃安LX主要升级的地方在智能和科技配置方面,不管是Face ID、全场景一键遥控泊车还是ADiGO自动驾驶系统等,都能大大提升驾驾乘人员对车辆的使用体验。而在售价上面,新车5款配置车型售价区间在22.96-34.96万元,对比老款车型售价区间24.96-34.96万元,新车入门价直接降低了2万,不仅入手门槛降低了,此外,配置还增加了不少,真正做的到了降价还增配的力度。

除了提升产品配置以外,埃安LX还推出了一些新的服务政策,在原来电池、电机、电控“三电终身质保”的基础上,新增了终身免费整车质保和终身免费基础保养,相比其他纯电动车型主要只针对电池电芯进行质保,咖哥觉得这个服务政策可以说颇具诱惑。

不得不说,随着国内新能源市场的迅速发展,在越来越多的品牌和车型涌入的同时也有很多的品牌和车型正在快速被淘汰,而新款埃安LX确实在配置、价格以及服务层面都有了全面的提升。综合来看,新款埃安LX在20-35万这个售价区间的中型纯电SUV当中性价比还是挺高的,优势比较明显,是一款值得推荐购买的纯电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