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预言即将成真!埃尔多安扬言让和平在欧美绝迹,如今“说到做到”

2020年11月10日 03:52:01
分享到:
来源:

据媒体报道,因近日以来欧洲多个国家发生了多起恐怖袭击事件,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曾经说过的狠话,现如今再被翻了出来。据悉,埃尔多安此前曾喊话称,若欧美国家一直在中东地区瞎折腾,那么和平将在欧洲和西方国家的每一条街道上绝迹。

当时埃尔多安所说的正是“阿拉伯之春”。毕竟这场行动对于整个中东地区来说,就是一场血淋淋的浩劫,其不仅造成了上百万人的死亡,更让1500多万人沦为难民。而在扰乱了中东地区的发展后,欧美国家又打着“反恐”的旗号暗中帮扶“反恐”分子,这让中东地区一下黑了天。

然而这一些列操作下来后,欧美国家却也没能实现他们心中的美好蓝图,反而还让恐怖主义演变得越来越热烈,而这所带来的后果也非常清晰。

近些年来,欧洲也遭到反噬,各种恐怖袭击事件接连不断地发生, 而且伴随着难民数量的逐步增多,欧洲所面临的各方压力也不断上涨。直至现在,欧洲国家都没有想出切实有效的解决办法。

从现实角度来看,埃尔多安确实没有说错。但现在欧洲人重新翻起埃尔多安曾经说过的话,其目的并不是为了证明他的预言准确,而是要把欧洲地区所发生的种种恐怖袭击事件与埃尔多安联系在一起。

欧洲人认为,欧洲土地上所发生的种种不幸,都是土耳其造成的。对他们来说,埃尔多安当年说的话并不是什么预言,而是一种警告或者是威胁。现在他们重新翻出这些话,也只是为了证实,埃尔多安的确做到了,他确实也让欧洲变了天。

欧洲人有这样的心态其实并不难理解,他们试图把自己给摘出来,将自己打扮成一个单纯无辜的受害者,就好像在欧洲土地发生的恐怖袭击事件,完全是由土耳其一手制造的。

可实际上,想要把责任完完全全推给对方并不简单,因为土方与欧洲的关系正在加速恶化。尤其是在2016年的事件发生后,土耳其和欧洲的关系就更加难以回转了。因为仅凭2016年的事件,埃尔多安就有足够的动机对欧洲实施打击报复。

可如果仅凭土耳其的一己之力,很难影响整个西方世界,但幸运的是,土耳其手中掌握了利器,即“阿拉伯之春的爆发”。在“阿拉伯之春”爆发后,有一大批难民从土耳其来到欧洲,这让欧盟被迫与土耳其达成协议,即土耳其可以把这些难民留在境内,但欧盟要出资。

因此,这些年来欧洲人心中的一大弊病就是,如果土耳其真的翻脸,把这些难民放入到欧洲各国,那么到时候难民加上恐怖分子,就够欧洲人受得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