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媒: “美国的疫情已经成了一场国家批准的杀戮”

2020年11月12日 00:53:04
分享到:
来源:

漠视民众生命、歧视少数族裔、警察暴力执法、贫富分化愈加严重……长期以来,美国自身人权状况劣迹斑斑,却以“人权卫士”自居,不时对他国挥舞“人权大棒”,肆意侵犯他国人权,在人权问题上的“双标”昭然若揭。

2020年,一场新冠肺炎疫情让美国的人权问题无处遁形。

作为全球经济和科技实力最强、医疗资源最丰富的国家,美国第一时间就收到疫情预警,但很快就沦为全球疫情重灾区,确诊和死亡病例长时间高居世界第一,新冠肺炎已成为美国排名第一的死因。

面对疫情,一些美国政客漠视民众的生命权和健康权,优先考虑选举政治和资本利益,忽视疫情预警,延误遏制病毒传播的最佳时机;随着疫情加重,他们不关注如何加强防疫,反而一再将抗疫问题政治化,频频“甩锅”和寻找“替罪羊”;在疫情尚未得到控制之时,他们又出于经济利益考虑,无视专家警告,迫不及待地放松防疫措施,导致疫情再次快速反弹……

《华盛顿邮报》的一则报道直接指出:“美国的疫情已经成了一场国家批准的杀戮。

乔治·弗洛伊德:我无法呼吸。

“我无法呼吸……”这是美国非洲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临死前的哀求。 今年5月25日,他被白人警察用膝盖跪压颈部长达8分46秒后死亡,引发全球舆论哗然,美国各地爆发长时间大规模抗议示威。

弗洛伊德事件只是美国警察长期暴力执法、美国社会系统性种族歧视的一个缩影。而弗洛伊德事件之所以引发如此大规模的抗议示威,更是因为美国在基本人权上存在的问题根深蒂固。早在2016年,“联合国非洲人后裔专家工作组”在一份有关美国的报告中就提出,美国警察杀害手无寸铁的非洲裔美国人“只是其司法系统中广泛存在的种族歧视现象的冰山一角”;过去十年,联合国人权机构在两次对美国进行的国别人权审查中,都对其种族歧视、有罪不罚、对生命的无视和残暴等问题提出批评和改进意见。但是,美国在这些批评面前延续其一贯的傲慢,国内种族歧视问题不但没有得到缓解,反而更加恶化。

除了对生命的漠视、对少数族裔的歧视外,美国“整体富强”的面纱下,还掩盖着贫富分化愈加严重的现实。相关数据显示,美国最富有的0.1%的家庭的财富相当于最底层90%家庭的财富总和。

贫富分化导致人权问题日益凸显,近半数的美国家庭无法维持基本生活,低收入群体面临饥饿威胁,平等受教育的机会遭到侵蚀,无家可归者生存状况恶劣,贫困儿童和单身母亲生活困苦;贫困压力导致美国民众健康状况恶化,因贫失去医疗保险者无力支付医疗费用,人均预期寿命下降,自杀率上升。

分析指出,愈演愈烈的金钱政治使美国政府成为富豪的代言人,美国的贫富分化是一个稳定的长期趋势,人们无法期望这一状况能够在短期内出现任何实质性扭转,由此对美国人民享有和实现人权造成的严重负面影响也将日趋恶化。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