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人生第一辆车如何买?遵循这几个原则 不再花冤枉钱!

2020年11月14日 10:18:02
分享到:
来源:

买车也是一种学问,学会如何正确去买车的人,不仅节省时间人力,还不会花冤枉钱。而且,买车也是一笔不小的支出,绝大部分人第一辆车使用的时间都很长。如果不小心买了一辆不合心意的车,可能就真的要后悔一段时间了。所以,为了在买车的时候能快、准、狠,尤其是对于第一次买车的新手来说,学会这几招买车小窍门还是非常重要的。

首先一定要买新车,不要考虑二手车。很多人认为新手开车最好先买一辆二手车来练手,但二手车的水太深,很多二手车都是经历过大修大改,甚至还出过交通事故的。另外,买价格低的二手车驾驶体验非常差,买价格高的二手车好像又没必要,到时候可能连买新车的钱都搭进去了。而且,我国的二手车市场目前来说存在着价格不透明且车况不清晰的鱼龙混杂的局面,说到这里,就得顺带提一下日本的二手车市场。日本很多年轻人甚至是中老年人都很喜欢买二手车,原因就在于日本的二手车市场已经发展得非常成熟了,不亚于新车市场。所以,目前的中国二手车市场对于新手来说非常不友好。

其次,不要考虑冷门车。虽然买车也讲究个性化和自由化,但不等于随心所欲。一款车在市场上的保有量大,就说明它的口碑确实非常不错,技术也很成熟而且优惠的力度也会非常高。选一款很冷门的车,最大的风险就在于后续的维修保养问题。不过,如果你是居住在国内的四大一线城市,这个问题你可以不用担心。毕竟,大城市的服务设施会更加完善。而如果是三四线小城市的话,想买冷门车的话可能连4S店都没有。

拒绝顶配车。买车的时候首先考虑安全性,很多顶配车和低配车最大的区别就是配置的不同,只要汽车的安全性是一样的,就没必要过多地考虑配置的多样化。像我们平时听到的发动机启停技术真的非常鸡肋,用过的车主都是怨声载道。还有的配置像自动拨片,在我国这样的道路状况根本就无法享受到飙车带来的乐趣。所以说买这么多的配置真的不如多加几个安全气囊,把钱花在刀刃上才是我们买车的守则。

最后,根据自己得预算选品牌,先看看自己的预算在什么区间范围,然后就直接在这个范围选车就是最快捷的。另外,一般来说预算十万选国产,二十万及以上选合资,电动车建议国产,毕竟现在的自主品牌电动车技术发展得也是非常快,性价比也很高。

买车需谨慎,可不能马虎了事。毕竟我国目前的汽车市场还处于发展阶段,对于普通人来说,容错率还是不高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