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林肯大陆停产,生产历史超过55年的美系经典车系,不复存在了

2020年11月15日 10:22:01
分享到:
来源:

在上个月的30号,林肯宣布林肯大陆车型停产,世界上最后一台林肯大陆福特的Flat Rock工厂被开下了生产线。要知道的是,林肯大陆这款车在2016年才刚刚被“复活”,仅仅销售了4年的时间,又再度停产,可以说非常的惨了。

其实,林肯大路停产也是在预料之中的事情,从2016年复活到现在4年的时间,其销量最高的年份是在2017年,在美国卖出了12012辆、中国则卖出10501辆。但也仅仅维持了一年,2018年林肯大陆在美国的销量直接下降了一半,才卖出6586辆。虽然在中国的销量没有公布,但是从美国的情况来看,林肯大陆在中国会更加难受。

而随着林肯大陆的停产,也就意味着林肯旗下将不会再有轿车车型,仅存SUV家族系列。

说到林肯大陆,其实它也是一款跨世纪的车型了,在林肯车型系列中,Continental担任过多个角色,从旗舰车型到入门级别车型。从第一代车型到现在已经经历了10代,从1939年到2002年,再从2016年到2020年,林肯大陆的生产历史超过了55年,期间生产线也中断过三遍。

第一代的林肯大陆基于Lincoln-Zephyr打造,与其设计基本也是相同,在生产了2年之后,1942年林肯大陆才得以重新设计,匹配了方形的挡泥板和改版的格栅。在1942年因为珍珠港事件,被迫暂停民用车型生产,直到1946年才重新恢复生产,并且使用了沿用到至今的名字Continental。但是,到了1948年这款车型因为一些原因给让给了其他制造商,车标也被改。

到了第二代林肯大陆(1956年)车标才得以恢复。而第二代的林肯大陆全方面都得到了升级,成为当时美国国内制造商出售的最昂贵的汽车,可与劳斯莱斯银云相媲美。但是第二代车型时间很短,1958年便迎来了第三代车型。

第三代车型进行了广泛的更改,为了扩大销售潜力,林肯大陆售价降低,成本降低,豪华程度也降低了不少,更加趋向于平民化。第三代车型同样销售时间非常短,1961年再次换代,此次林肯旗下所有车型被新的林肯大陆汽车所取代。

而在第四代车型上,林肯对其进行两次的大更新,从而把林肯大陆这款车型基本上的状态确定了一下。

(第五代)

(第六代)

因此,从第五代车型到第七代车型基本上没有做出很大改动,仅仅是在外观上进行调整。

而来到第八代车型(1988年),此时美国市场进入了很多品牌,林肯必须在众多豪华品牌中取得优势,因此第八代车型再度迎来大改,外观采用了许多流畅的线条,包括嵌入式玻璃,嵌入式前大灯以及与Taurus同行的环绕式车门。内饰方面则是得到了简化了,豪华程度再度降低,售价再次下调。1995年,第九代车型再度进行了大幅更新,尽管是全新设计,但新的林肯大陆依然与上一代共享其基础。

因为连续几年销量下滑,也因为林肯大陆和LS V8和Town Car在车型定位、产品力、价格上都处于重叠,第九代车型销售到2002年便停产,直到2009年,林肯推出了MKS,用于取代Town Car,而MKS各方面都与林肯大陆非常相近。直到2016年,林肯大陆(第十代)重新复活,2017年正式取代了MKS。

可惜的是,仅仅销售了4年,林肯大陆再度停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