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干货满满!58汽车重磅发布:《汽车存量市场消费趋势洞察报告》

2020年11月19日 09:47:02
分享到:
来源:

11月18日,58汽车2020中国汽车风行汇活动在广州顺利举行,会上,58汽车重磅发布了《汽车存量市场消费趋势洞察报告》。该报告基于中国头部二手车平台58同城二手车和优信拍的千万级二手车挂牌和交易数据,并与58新车用户数据进行交叉分析得出,对于帮助车企在存量市场环境下更好了解自身、竞品及行业现状,从而指导自身营销策略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报告主要观点:

把握多重购车人群,厂商需重视品牌力、产品力的长期建设,提升综合竞争力。进入存量市场,品牌认知度、产品力依旧是用户购车最关注的因素,增购换购新购人群都对综合竞争力强的产品青睐有加。

置换营销将成为决胜存量市场的关键,厂商需及时调整营销策略。在整体汽车市场下行的同时,国内豪华车、高端车市场却逆势上扬,基本每个月增速都保持在两位数,新车销量中置换贡献大。厂商需根据市场趋势变化,及时调整营销策略。厂商需深耕本品用户,适时推出针对本品的置换友好政策,提升本品置换率;同时升级置换趋势明显,需推进产品设计升级,完善梯度性,满足用户日益增长的用车需求。

注重存量市场挖掘,提升二手车空窗期的转化能力。存量市场,新车销售空间被挤压,加上产业调整带来的压力,新车厂商需在二手车市场挖掘增量。二手车市场尚未成熟,可重点针对性推出用户购买二手车痛点的宣传,比如车况不透明、服务不到位、金融政策等,提升二手车用户向新车的转化。

(文/58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