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真的了解一汽丰田的“公益观”吗?

2020年11月20日 17:53:01
分享到:
来源:

作者:陈婧涵

“当我们耗尽自然遗产之后,务必应对的是什么?”这是法国纪录片《家园》导演扬·阿尔蒂斯-贝特朗20年来在空中拍摄地球生态的变化后说出的一句发人深省的话。近几个世纪以来,物种的大规模减少,直接削弱了人类的生存基础,而且还会通过食物链引发其他物种的灭绝,生物多样性正受到有史以来最为严重的威胁。

正因如此,许多富有责任感的车企纷纷投身于各大公益中,从植树造林到儿童安全再到贫困教育,一时之间各种需要改善的地方都有汽车人的身影。人人都知道保护环境的重要性,特别是在疫情肆虐的当下,从一定程度上讲,这次新冠疫情就可以视为人类活动与大自然失衡后的一次突发灾难。但知易行难,很多企业在做公益时候因为种种原因戛然而止,没有坚持做下去。但这中间也有一家车企一直默默前行,一做就是16年未曾停歇,它就是一汽丰田

正如一汽丰田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田青久所说的“如果我们再不予以行动,诗和远方就会离我们越来越远。”一汽丰田做公益,是根植于骨髓中的。

公益,从未放缓脚步

2000年是让许多国人难以忘怀的一年,在世纪之交之际,一个新的品牌走进了中国,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正式成立,牢牢把握住变革机遇,开启了中国市场的突围战。从早期的普拉多、第九代COROLLA花冠、到如今亚洲龙AVALON、全新RAV4荣放、新卡罗拉,一汽丰田多点开花,销量一路高歌猛进。

截止目前,一汽丰田2020年前三季度品牌累计销量达56.8万台,完成年销目标的74%,市场份额占比较去年提升0.8%,达到4.4%。

可以说作为一家模范企业,在20年的发展过程中,一汽丰田已形成了先进的企业文化,不断为市场和消费者带来技术领先、品质卓越的产品,为行业发展注入了向上的动力。在制胜市场的同时不忘回馈社会。

那么如何回馈社会?一汽丰田将目光锁定在了公益上。

截至目前,一汽丰田累计投入超亿元,用以包括希望小学援建、儿童交通安全主题教育行动等10余个公益项目的开展,直接参与人数累计达110余万人次,间接覆盖人群高达1.2亿人次。当然不仅是帮助有需要的人,一汽丰田还响应国际社会对生物多样性战略计划的目标,保护有需要的动物。

在保护生物多样性方面,一汽丰田2018年启动了对濒危动物雪豹的保护工作,2019年腾讯99公益期间面向社会公众发起公益爱心募捐,将雪豹保护工作扩展到更广泛的人群中。在一汽丰田和多方环保人士的共同努力下,雪豹守护工作取得了可喜的进展。而今年,一汽丰田从单一的动物保护到生物多样性的维护,正式启动“纵擎千里,极境滇西”活动,Say hello to wildlife。

之所以聚焦生物多样性,一汽丰田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田青久道出了答案“自汽车诞生之日起,在改变了人类出行方式的同时,其耗能与排放对环境带来的负作用也被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当今社会,人类过渡关注自身,忽略其他生物的生存环境,殊不知,我们并非自然界的主导,也不是孤独存在于世间。上亿中生物存在于我们身边,却因着各种原因也在失去生命。“而一汽丰田双擎家族挑战赛,不仅让更多人了解了一汽丰田双擎产品高能低耗背后的先进科技以及工艺水平,更完成了一次追求人与自然,人与社会平衡共生的实践,向更多人宣告汽车可以成为环境友好的载体。”

我们能够通过这些细节了解到,一汽丰田所做的并非是改善某一些社会个体的生活状况,而是提出整体性解决问题的方案。不仅授人以鱼,更是在授人以渔。

对公益活动的长期坚持,不仅让一汽丰田在企业内部滋生昂扬向上的正能量,激励每一位丰田人,也在公众面前树立了一个积极、正面的品牌形象。而一个优质的品牌形象,往往更容易让人对它的产品产生信任感。

根植于造车骨髓中的环保基因

当然对于一家车企来说,醉心公益的基础是“造好车”,所谓的“好车”势必要对社会环境起到正面积极的影响。一汽丰田从产品设计制造环节便开始落地“护生态”理念,并以领先产品实现环境友好才是对公益真正的践行。在汽车市场被燃油车统治的时代,曾因大量尾气排放污染对地球环境造成了不可估量的损失。对于车企而言,眼下如何进行产品更新换代,力挽生态颓势才是亟待解决的事。

在田青久看来,“其实保护生态环境并不难,低碳生活,选择节能减排车辆都是我们力所能及的事情。”

15年前,一汽丰田丰田普锐斯引入国内市场,成为最早将混动技术引入并使其落地的合资企业,为中国消费者开创了混动车型时代。2015年推出卡罗拉双擎,到2019年年初推出丰田在华的首款新能源车卡罗拉双擎E+,再到首款量产纯电动车奕泽E进擎,一汽丰田不仅率先承接丰田的电动化战略,更推动着丰田在全球领先的混动技术其在中国市场成功落地。

如今,一汽丰田混合动力产品的销量占比已高达15%,其中亚洲龙的销量占比为31%,卡罗拉双擎的销量占比为15%,荣放双擎的销量占比则为20%。凭借先进的技术和出色的品质,一汽丰田双擎产品累计销量已突破33万台,是国内混动产品销量最高的汽车企业。

在成绩面前,一汽丰田向前奔跑的速度并未放慢。不论是造车、还是公益,一汽丰田始终谨记对消费者、对环境、对社会的承诺。降低能耗、节能减排,是一汽丰田的不懈追求,也体现了一汽丰田追求人与自然,人与社会平衡共生的环保理念。

而作为一汽丰田“护生态”的旗舰车型,RAV4荣放双擎,搭载的是丰田THS-II第四代混动技术,在实测中百公里油耗低至4.06L,每箱油可轻松实现1000公里+的续航,达到高效性和环保性的统一。

一汽丰田的公益道路上,一汽丰田SUV家族也成了生物多样性背后最默默无闻的守护者。全新RAV4荣放、全新RAV4荣放双擎、奕泽IZOA、PRADO普拉多,带领人们穿越雨林、蜿蜒盘山,经历暴雨下的碎石滑坡、山涧洪流,一路挺进,抵达目的地。

对于一汽丰田来说,穿越风雪之巅、深入滇西,并不是单纯的为了征服各种烂路,而是为了穿过复杂、崎岖的路况,让更多的人去了解如何善待自然,从而更好的守护我们赖以生存的世界。

写在最后

贝特朗在一次采访中表示“我设法把《家园》拍摄成为我们对地球的一次凝望,期望这是一部有警示意味的电影。不是恐吓人们失去了那50%森林有多么可怕,而是要人们明白我们该如何对待剩下的一半。同时,我更期望《家园》能唤起我们心底的爱,建立分享、智慧和节制的生活。”从造好车到护生态,一汽丰田正是这句话的最好践行者。对于它来说,时代在变,初心不改,一汽丰田一直在路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