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媒:特朗普拒绝共享数据,若继续拖延,公众将失去对拜登的信心

2020年11月21日 01:01:08
分享到:
来源:

据央视新闻11月19日报道,特朗普正在进行"大扫除" ,解雇了美国国防部长和网络安全和基础设施安全局局长等多位高官。而拜登也急忙布阵,美媒称过渡期令人担忧。但近日,拜登突然恍惚,以为自己已经成为了总统。

拜登突然仓促下达命令,要求3亿人打疫苗、全美实施"强制口罩令",并质问白宫相关部门为什么不提交疫情相关数据。这次拜登或许彻底着急了,美媒称,如果特朗普继续拖延,拒绝移交相关信息,在拜登准备阶段,公众将失去对拜登的信心。

美媒称,拜登近日告诉记者,如果特朗普政府继续阻挠权力的顺利交接,"可能会有更多的人死亡"。就在拜登发出呼吁的第二天,在11月17日发布的一封信中,美国医院协会、美国医学协会和美国护士协会的首席执行官敦促特朗普政府"与拜登过渡团队密切合作,分享所有与新冠疫情相关的关键信息"。

"需要分享有关治疗药物、检测用品、个人防护设备、呼吸机、医院床位能力和劳动力可用性的实时数据和信息,以规划国家资产的进一步部署,"他们在信中写道。"所有关于国家战略储备的能力的资产,以及治疗剂和疫苗的传播计划的信息都需要尽快分享,以确保战略规划的连续性,从而使我们照顾病人的能力不会出现失误。"

拜登指出,让3亿多美国人接种冠状病毒疫苗是一项"巨大的、巨大的、巨大的工程",总统交接的延迟将使这项工程更加复杂。拜登说:"如果我们必须等到1月20日才开始这项规划,就会使我们落后一个多月、一个半月。 所以,现在必须要做,必须要有协调。现在或尽快完成。"

特朗普对过渡期的搪塞,也在其他方面影响着新任团队。拜登和候任副总统哈里斯接受了国家安全简报,但不是来自政府官员的简报,因为特朗普政府仍未正式批准过渡。

拜登过渡团队的一位官员告诉NBC新闻,拜登和哈里斯而是与外交、情报和国防专家举行了会议。一位知情人士说,没有政府官员参加这次简报会。

在简报会之前,当选总统对这十多位国家安全领导人说,他的过渡期和政府"非常需要他们",以团结美国人,尤其是现在特朗普政府没有向他提供完整的情报简报。

拜登这次彻底着急了,他警告说:"我只是想了解你们对未来的看法,说得很明显,没有什么总统责任比保护美国人民更重要,所以我很感谢你们花时间,也很想听听你们的意见。"

这次简报会是新一届政府努力向总务管理局施压的一部分,以确定选举情况,以便拜登可以开始接受情报简报。由于特朗普拒绝承认选举,总务管理局(GSA)至今拒绝签署过渡协议。

GSA的阻挠意味着拜登无法从政府官员那里获得任何关于疫情的官方简报。福奇11月16日警告说,向即将上任的拜登政府正式过渡将是快速分发Covid-19疫苗的关键,并在17日纽约时报的Dealbook在线峰会上再次提出了这一点。

福奇说:"过渡对于你正在做的任何事情的顺利连续性都是极其重要的,如果你想有良好的连续性,这将意味着最大限度地攻击感染、住院、死亡,你希望有连续性。"

拜登的冠状病毒咨询委员会成员也在11月17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警告说,如果不与特朗普政府进行沟通和充分协调,即将上任的拜登政府在分发疫苗、加紧快速测试和储备必要的个人防护设备方面将面临重大挑战。

该委员会的领导人之一、前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局长大卫-凯斯勒博士表示,如果应对措施不能从一开始就进行,缺乏准备也会让拜登政府失去公众的信心。他补充说,面对GSA的不作为,拜登的顾问们正在建立自己的疫苗分发建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