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瑞风成独立汽车品牌,L系列首款新车瑞风L6 MA上市

2020年11月22日 22:50:02
分享到:
来源:

牵手大众之后的江淮,全体系面貌焕新。在2020广州车展上,江淮以江汽集团名义参展,携思皓乘用车品牌以及江淮商务车重磅登场。其中,江汽集团正式发布refine瑞风商务车品牌,这意味着“瑞风”将正式成为江汽集团旗下独立汽车品牌,重新聚焦商务车。

瑞风品牌独立后,将拥有全新的独立品牌标识——“refine”,旗下产品也将重新梳理,构建M+L系的全新产品体系,“M”系列将专注于商用及兼用型市场,“L”系列侧重中高端商务出行。以瑞风M3、瑞风M4为代表的的瑞风M系列的产品已经得到了市场的广泛认可,在车展上,瑞风发布了L系列首款新车瑞风L6 MAX,售价17.28万-20.88万元。

从品牌到序列,再到产品,瑞风品牌在广州车展上一炮三响,多维度革新,以全新姿态进入发展新时代。

01

瑞风品牌:聚焦商务车市场

对于江淮来说,瑞风是其发展历程中的重大转折点,2001年,它拉开了江淮汽车从商用向乘用转型的序幕,并在过去19年来,稳步发展成为中国商务车领域的佼佼者。现在,瑞风品牌独立,重新明确了其“使命”——聚焦商务车市场,并向“高价值出行方案服务商”转型。

瑞风品牌是江淮商乘并举等战略的重要分支,早些年凭借SUV热潮,迅速成为市场上的黑马。但是后来市场竞争规则改变,SUV市场红利褪去,瑞风在SUV市场的光芒便逐渐黯淡。而在MPV商务车市场,瑞风则一直保持着自身优势。现在,在行业变革面前,瑞风品牌自我革新,充分发挥长板,聚焦MPV,迎接更加精细化的商务出行。

未来,“L”系列与现有的“M”系列将形成明显区隔,同时又紧密联动,形成“商用+商务”的双系列产品布局,以更好满足不同行业细分市场的需求。瑞风品牌计划,将在5年内推出10余款MPV产品,覆盖从入门级到中高端的各个细分领域。

02

瑞风L6 MAX:江淮大众合作后首款MPV

此次亮相车展的瑞风L6 MAX,是瑞风品牌向中高端公商务出行市场投下的第一颗重磅炸弹,同时它也是江淮大众合资合作以后推出的首款MPV,从背景来看,瑞风L6 MAX对瑞风品牌而言至关重要,它的成功与否牵动着瑞风品牌的未来发展。

从产品力来看,瑞风L6 MAX有备而来,其定位为“20万级前驱超空间商务MPV”,主打大空间、高品质、高性能等。

瑞风L6 MAX采用了前置前驱专业MPV底盘,而此前M系列的车型都是前置后驱,该底盘结构为瑞风L6 MAX带来了更低的整车重心,在操控性、稳定性以及后排乘坐舒适性方面也有更好的表现,另外配合2.0T+6DCT的动力组合,也带来了更佳的燃油经济性。

在空间方面,瑞风L6 MAX表现领先,7座满员的情况下,还可以放下7只行李箱,解决了坐满人,但是行李箱没地方放的出行尴尬。并且进入车内,乘坐空间也很大,3200mm同级最大轴距为7个座位的乘坐舒适性提供了保障。

瑞风L6 MAX面向的是中高端商务出行人群,这部分消费群体的需求十分多元化,追求大气高端的造型、舒适宽敞的乘坐感受、智能领先的互联科技等,同时也希望服务更有保障,省心省时省力。而瑞风L6 MAX便是针对这些核心需求而来,除了自身的产品实力之外,瑞风品牌还为瑞风L6MAX提供了诸多专属服务保障,包括“一对一”专属管家级服务、专属“金牌客户”上门服务等。

以往说到高品质的MPV,大部分人会想到别克GL8本田奥德赛丰田埃尔法等,似乎高品质这个词很难与自主MPV关联在一起,在固有印象中,自主MPV大部分主打廉价低端,仅仅满足代步拉货的需求。但是随着包括荣威传祺吉利等自主品牌进攻高端MPV市场,这种局面已被打破。现在,自主高端MPV市场又迎来新成员瑞风L6 MAX,不过与传祺M8、荣威iMAX8等车型不同的是,瑞风L6 MAX主打公商务出行,将进行区隔竞争。

03

思皓:三车齐发

除了瑞风品牌,江汽集团还带来了思皓乘用车品牌。在北京车展之时,思皓发布了全新中型SUV思皓X8,在广州车展上,思皓思皓E20X、E40X以及首次公开亮相的全新车型E10X登场,发布了“梦想合伙人”招募计划,并启动与苏宁、博泰的战略合作,玩转“智能新零售”。

其中,E20X定位A0级,思皓E40X定位A级,思皓E10X定位A00级,覆盖更细分的新能源市场。值得一提的是,思皓E10X与大众iD系列一脉相承,造型时尚Q萌,并且拥有丰富的智能化体验。

据了解,未来几年思皓还将推出多款全新车型和改款车型,全新车型包括入门级紧凑型SUV——X5、A级SUV——S811、纯电A级SUV——X811、A+级SUV以及全新中级轿车,而这些产品都将依托全新模块化平台而打造。

瑞风在商务车领域深耕十余年,有很好的技术积淀与市场口碑,这将成为瑞风L6 MAX的独有优势。随着瑞风L6 MAX的到来,瑞风品牌也将开启发展新征程,加速实现转型。而思皓品牌的未来规划也越来越清晰,江淮大众合作合资后的成果将更得到更广泛的落地。对于江汽集团来说,未来也将焕发出全新面貌,更好地应对变革考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