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欧拉好猫上市:10万出头圆你“小资梦”

2020年11月25日 21:51:01
分享到:
来源:

11月24日,欧拉旗下“第三只猫”——好猫正式上市,售价10.39万-14.39万元。

和黑猫、白猫相比,好猫的身材的确大了一圈,但整车尺寸仍然只有4235/1825/1596mm,属于小型车的范畴。按照目前的市场情况来看,10万出头的售价已经可以买到一些纯电紧凑型轿车,而好猫却以小型车的身份,将售价定到了10万元之上。这不由得让人心生疑问,好猫的底气源自何处?

事实上,只要稍微了解一下好猫的产品思路,就能明白,它不是一款传统的产品,我们也不能以传统的眼光去看待它。

首先,好猫的造型设计就已经圈定了用户群体。“复古未来主义”设计理念赋予了好猫非常高级且极具吸引力的视觉观感,不管从哪个角度来看,好猫给人的感觉都是经典且个性的。这样的设计风格并非没有先例,MINI旗下车型就是最典型的例子。而这类产品的受众是非常明确的——小资、个性,当然,其中女性的占比不会低。

分享一个亲身经历的事件,我家那位从不关心汽车,前些天却因为别人在小红书上分享的好猫图片,兴致匆匆的跑来问我是什么车。显而易见的是,好猫已经成功出圈,并且其造型设计已经打动了目标客户群体,随之而来的自然是源源不断的市场关注度。

其次,好猫的内饰很精致。作为对比,欧拉黑猫和白猫,不那么精致,很多消费者因为它们出色的设计而被吸引,但也因为它们相对廉价的内饰选择了放弃。这无可厚非,毕竟价格摆在那里,成本所限,无法“精致”。而好猫则不一样,它是一款真正精致的产品,基于3D-Mesh工艺打造的内饰材质、时尚而不落俗套的配色、精致如艺术品的镀铬饰件,不管是看起来,还是摸起来,都称得上“轻奢”二字。

除此之外,好猫基于咖啡智能生态打造,具备先进的人机交互、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可以实现多场景的语音交互、人脸识别、ACC自适应巡航系统、FOTA升级、自动泊车等一系列功能。换言之,当消费者被好猫的造型设计吸引之后,来到店里看实车时,不仅不会被“劝退”,还会因为轻奢的内饰和丰富的科技配置被进一步种草。

第三,好猫的实用性并不差。其车身设计是典型的“短悬长轴”、“四轮四角”风格,所以,别看它的车身长度较短,但轴距却达到了2650mm,跨进了紧凑型轿车的轴距范畴。从实际的空间表现来看,175cm的成年人坐在后排,腿部空间超过一拳,头部空间也因为圆润的设计剩余一拳左右,实用性不逊于主流紧凑型轿车。一边是小尺寸带来的出色的灵活性,另一边又是长轴距带来的出色的实用性,两者的兼得不仅契合了目标客户的用车需求,同时也再一次强化了好猫的市场竞争力。

第四,好猫拥有强大的“硬实力”。一方面,好猫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为105kW,峰值扭矩为210N·m的电机,得益于电机的特性,其0-50km/h加速时间仅为3.8s,强劲的前段输出让其非常适合在城市穿梭;另一方面,好猫提供401km、501km两种续航里程可选,30-80%快充仅需半小时,达到甚至超过了纯电紧凑型轿车的水平。值得一提的是,好猫还提供了电芯终身质保服务,无需担心电池问题。

而在安全性方面,好猫采用了IronBone™ 超高强度钢车身骨架,并配备了6安全气囊,这在同级中非常少见。此外,好猫的电池系统除了具备IP67+IPX9K的防护,还搭载有“Split Second电池智护+蜂云平台”系统,全生命周期、全时刻监测电池情况,能及时发送异常警报和危险告警。

不难发现,欧拉好猫就是我们常说的“精品小车”,它拥有高级的造型、轻奢的内饰、丰富的配置、宽裕的空间、足够的动力和续航。对于当下的新世代消费者而言,好猫是一款真正能够彰显个性的产品。而在此之前,我们追求的是MINI,是甲壳虫,但它们的售价动辄就是20多万,相比之下,欧拉好猫还贵吗?答案不言而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