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冬季交通事故率剧增 索纳塔i-GMP守护出行安全!

2020年11月27日 17:29:02
分享到:
来源:

据世界卫生组织数据显示,全球每年约有125万人死于交通事故,平均每25秒钟便有一人因交通事故死亡。而在冬季,天气和路面情况将变得更为严峻,交通事故发生的频率也更高。

并且,行车过程中假如踩入冬季行车雷区,一不注意就会酿成惨剧。

那么,冬季到底该如何安全出行呢?

第一,驾驶不要操之过急。在行进过程中,行驶速度要控制在合理范围内,刹车要慢,不要随意超车,不然急踩刹车的话可能会导致车辆失控或追尾。

第二,勿疲劳驾驶。长时间在高速公路行车容易出现疲劳情况,再加上天气状况不佳,更容易造成交通事故。因此,冬季在高速路行车时,一般隔2-3小时就要停靠在服务区进行休息。

第三,关注天气。冬季各地时常发生雨雪天气,车主应及时关注天气情况,提前出门并做好规划路线。假如出行时遭遇恶劣天气,要正确使用车灯,注意低速行驶和保持车距。

不过,即便我们做到安全行车,但由于天气和路面状况多变,仍旧有可能遇到难以预料的情况,而新手司机在面对突发状况时,往往无法及时做出正确应变,这样非常容易酿成交通事故。幸好,如今汽车的智能化安全科技越来越先进,很多功能都可以说是新手司机冬季出行的福音。就拿拥有多重安全加持的第十代索纳塔来说,车中搭载的一众智能安全配置,让新手不用再吃“没有驾驶经验”的亏。

“随心所欲”,安全出行有底气

第十代索纳塔共搭载了多达23项的ADAS安全配置,其中,NSCC基于导航的智能巡航控制、HDA高速公路驾驶辅助、BCA盲区防撞辅助、LVDA前车出发提醒和FCA-JT 前方防碰撞辅助-交叉路对向车、SEA安全下车辅助等配置为同级独有,可全方位助力新手司机安全出行。比如,在机动车和非机动车混行的交叉路口非常容易发生交通事故,而第十代索纳塔的FCA-JT功能可以让车辆侦测到处于交叉路口内的行人或其他车辆,主动帮助车主去规避危险。第十代索纳塔不仅展现了产品的硬实力,更将日常用车生活全面覆盖,于细节之处让用户感受智能科技带来的全新出行体验。

“以柔克刚”,化险为夷有信心

此外,第十代索纳塔不但“黑科技”众多,更能够在危急时刻让车内人员化险为夷。假如我们正遭遇行车碰撞,这时汽车的“软实力”就变得尤为重要了。而在这一点上,第十代索纳塔就做得相当到位:其i-GMP平台的多骨架发动机舱可以有效分散车身吸收的冲击力。当车身受到正面和小面积偏移冲击时,第十代索纳塔不仅可以让乘客的冲击力最小化,还可以减小对另一辆车的冲击力。

而当发生小面积偏位撞击事故时,大部分车辆会出现剧烈旋转,这种情况下,乘客被安全气囊保护的效果微乎其微,而且很有可能会被后方车辆追尾,导致二次事故的发生。而第十代索纳塔采用移动控制技术,不会发生旋转或者横摆,而是倾斜着继续前进,由此可减少乘客头部扭曲,进一步降低乘客受伤的可能性,同时有效避免二次事故的发生。

“钢筋铁甲”,生存空间有保障

第十代索纳塔不仅能“以柔克刚”,更能以“金钟罩”一般保护车内人员的安全。i-GMP技术平台采用超高张力钢材和热冲压工艺,使平均强度提高10%以上,基于i-GMP技术平台的第十代索纳塔平均强度为70.7kgf/mm2。同时,在同级别竞争车型中,i-GMP技术平台超高张力钢板的热冲压部件占比非常高,并广泛应用在仪表板横梁、后下梁这些主要防止变形的部位。安全性全面提升的第十代索纳塔,为驾乘者提供了“钢筋铁甲”般的“屏障”。

写在最后

安全是汽车消费者对出行的关键诉求,而车型只有“软硬兼施”,才能更好地将危险及时化解。我们能够看出,第十代索纳塔以更优质的材料、更优良的工艺和独具特色的“撞击力引导术”,为车内人员提供了呵护备至的安全移动空间。同时,它配备的ADAS功能为驾乘者预测风险提供了有效帮助,大大降低了事故发生的几率。第十代索纳塔用全面提升的技术实力为市场提供更优质的出行工具,让用车者体验细致入微的安全用车生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