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雷诺金杯海狮王:更懂年轻一代的创富神器

2020年11月30日 17:06:01
分享到:
来源:

日前,华晨雷诺金杯合资后首款LCV产品金杯海狮王宣告正式投放市场,新车共推出了城运王和商务王两大系列,其中城运王系列售价区间为8.49万元-9.79万元,商务王系列售价则为9.39万元-11.59万元。

除了发布新车以外,华晨雷诺金杯还为用户提供了6项超值大礼包,其中包括3888元精品礼包,20%首付、24期免息的金融政策 ,5年或10万公里的超长质保计划,3年7*24小时全时出行无忧的车主服务计划,500元养护礼包以及800元老车主重购礼。

金杯海狮在国内商用车领域的地位无须赘述,如果把时光往前追溯,金杯自上世纪90年代初进入市场开始,便很快成为从事货运运输行业个体户的创业伴侣。时至今日,金杯品牌的用户基盘已经突破了200万,市场占有率达到72%,坊间一提到「面包车」的字眼,绝大多数人都会下意识地将车型的形象与金杯联系起来。

而作为华晨、雷诺合资后推出的首款商务轻客,金杯海狮王不仅是合资公司旗下三年磨一剑的实力作品,同时也是一款基于市场和用户需求为前提采用大量新技术、新工艺和新标准的作品,映射出了当前国内城市物流和移动出行飞速发展态势。

由于轻型商用车已经在全面朝着安全、智能、电动化的趋势发展,中国市场的商用车用户在过去几年间内对安全、节能的欧系轻型商用车需求急剧增加。

再叠加网购大潮的影响,大量的创业者需要将商品和货物高效、安全地从平台送到客户手中,而当前物流体系的一大痛点在于,多数地区负责解决「最后一公里」难题的主力仍然是自行车与三轮车,对比该模式下的安全隐患,一辆专业且具有强大装载能力的商用车显然才是未来的趋势所在。

因此,从金杯海狮王的硬数据来看,它首先延续的是金杯车型一直以来大空间、装载能力强、高灵活度的优势,并且新车进行了高/低顶的设置,其车身尺寸为5255/1825*2190/1980mm,最大可成就7.5m³装载空间,可以一次性装载110个标准顺丰纸箱。

并且金杯海狮王还在产品点上做了许多细分场景化的设计,比如2190mm的高顶设计很显然是针对城市限高而做,搭配窄体车身设计,可轻松应对停车场,酒店后门、地库等高频卸货场景。

而最大开启180°的对开尾门设计也进一步提升了上下货物的效率。此外,金杯海狮王还率先在细分市场中配备了双侧滑门设计,可方便人员上下车。

在保持出众的空间与装载能力同时,为迎合年轻一代创富人群的消费特征,金杯海狮王除了强调功能性,在设计感上也加入了更具商务质感的造型特征和乘用化的内部处理。

比如车辆在前脸部分融合了雷诺标志性元素与金杯经典设计,整体造型在硬朗的线条与柔和的细节过度中,既体现出商务感的平衡,又具有不错的时尚气息,而全车多处「Design by RENAULT」的标识也进一步强调了金杯海狮王的欧系底蕴。

车内部分,金杯海狮王设置了多达15处人性化的储物空间来保证日常用车的便利性,多个车款还配置了倒车雷达、倒车影像、真皮多功能方向盘、10英寸中控液晶屏、6扬声器、车内氛围灯、电动后视镜、后排独立空调以及阅读灯等舒适性的配置,可以说在驾乘体验上基本上看齐了乘用车。

为了多方位保障驾乘人员的安全性,金杯海狮王搭载了首创的“JASS(Jinbei Advanced Secure System)系统”,其中涵盖了笼式车身、整体式CCB,博世技术主副气囊、碰撞溃缩转向管柱等一系列重要安全装备。

「多快好省」永远是商用车用户所关注的核心利益点,在动力部分,金杯海狮王采用了由宝马技术支持的1TZS国六发动机,并为其匹配了细分市场首个6MT爱信变速器,在满载状态下,其百公里油耗仅8.4L,按照官方给出的测算数据,用户每年可节省4000元之多。

而得益于雷诺-日产-三菱联盟质量体系和品控,金杯海狮王在零件质量水平部分也得到了显著提高,常用件更加耐用,使用周期更长。不仅有效减少维护频次和成本,而且二手残值高,转售价格相比同级高出约7000元。

写在最后

随着越来越多的年轻一代开启创业之路,金杯海狮王从使用场景的考量到产品点的设计,都呈现出了强烈的与时俱进意味,对于这部分群体来说,一辆高效可靠的LCV不仅是创富神器,也承载着踏入人生新境的梦想。如果说三十年前的金杯是许多人迈入「万元户」行列的得力助手,如今金杯海狮王的到来,它将成为陪伴新一代创富人群追寻「中国梦」的美好载体。

撰文|袁梦泉

图片|买车问问 网络

编辑|白术

审校|兰青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