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端新能源市场竞争愈演愈烈 一大波种子选手正在有序入场

2020年12月03日 17:02:03
分享到:
来源:

近日,湖南卫视跨年首波阵容正式曝光,李易峰、陈飞宇等人届时都将参加,不过最让人期待的想必还是王一博的节目,屏幕前的你是不是已经开始流口水了呢?

对于汽车圈儿来说,这里同样不缺乏明星。但你知道吗?有一大批新人正在陆续入场,而且个个都是潜力股,甚至有人断言,假以时日,它们也会成为像王一博那样的明星。

11月26日,由上汽集团、浦东新区和阿里巴巴三方联合打造高端智能纯电汽车项目——“智己汽车”,宣布落户浦东新区张江智能园区。圈内的人对它肯定不会觉得陌生吧,毕竟这可是上汽集团的“一号工程”啊,力图成为中国特斯拉

据了解,公司创始轮融资由上汽集团、浦东新区和阿里巴巴联合完成,是国内首个创始轮达百亿量级的汽车科创公司,这就是国家队的实力。

事实上,自主品牌的高端之路从很早就开始实行了,而现在和之前相比,车企们则将战场转移到了新能源领域,而国家队们也是动作不断。

除了刚才说的智己汽车,上汽荣威R汽车也开始独立,隶属于上汽乘用车,而埃安品牌同样在广州车展上宣布独立,更名为“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并发布了全新车型埃安Y。

与此同时,岚图汽车首款量产车也将于12月18日迎来首秀,就连红旗也在往这条路上赶,将于12月4日发布红旗E-HS9。可以看到,一大波种子选手正在有序入场。

那么问题来了,大家为什么会选择这条路呢?究其原因,离不开一个“难”字。

据J.D.Power报告显示,2020年中国自主品牌可靠性表现与主流国际品牌差距正在不断缩小,而今年是距离最近的,这意味着我们自主品牌的进步得到了认可。尤其在发动机和变速箱方面进步明显,但即使这样,走在燃油路上的自主高端依然遭到了社会的“毒打”。

无论是领克,还是WEY这些自主高端,声量都远远不如从前,不是它们不努力,而是这条路太过艰难,始终难以突破瓶颈。

专家认为:“自主品牌虽然在区位优势和传统产业链组合性上有本土优势,但若想往上走,品牌影响力方面仍存在劣势,很难打破消费者的固有思想。”

正如专家所说的那样,自主品牌向上是艰难的,毕竟国外的汽车工业发展要比我们早上几十年,而新能源领域就完全不一样了,所有人都在新手村,起跑线是一样的。

据乘联会数据显示,10月我国狭义乘用车销量199.2万辆,同比环比分别增长8.1%和4.1%,其中新能源市场销量13.4万辆,同比增长112%,环比增长21%,远远超过大盘。由此可见,国内新能源市场环境是非常理想的,而至于高端,其实这块之前少有人涉足。

从10月乘联会的榜单来看,作为高端新能源的特斯拉Model 3不仅取得了细分市场的冠军,今年累计销量更是占据了整体新能源市场销量的五分之一。与此同时,罗兰贝格在一份报告中也指出,预计2025年我国新能源新车销量将达到约570万辆,高端车型的市场容量约为100万辆左右。也就是说,高端新能源市场的发展空间还是很大的,这也正是车企们纷纷转战高端新能源市场的原因。

随着种子选手的相继入场,明年竞争之激烈不言而喻,雄厚的财力与技术支撑将成为推动选手们发展的最大支持,至于之后能否成为王一博那样的明星,就让时间来检测吧。

(文章图片均来自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