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6万只能买合资SUV低配?看看三菱奕歌,1.5T动力配四驱

2020年12月06日 20:18:03
分享到:
来源:

最近有个叫丁真的藏族男孩一下子火了,火的有点让人触不及防,甚至有点随意。因为一双干净而纯真的眼睛,丁真打动了无数人,同时,也让很多人对丁真的家乡——理塘,产生了兴趣。甚至还有很多人说要去理塘,看看真人,看看是什么样的环境“成就”了丁真。

那么问题来了,从喧嚣的都市,自驾到路况相对复杂的甘孜州,什么样的车合适?首先,不可否认的是,SUV相比轿车会更强,至少心里更安稳。而要说通过性,没有四驱的SUV,是不完整的。那么,对于一些“刚需SUV”购车者来说,15、16万(裸车价)能够买到配备四驱的合资SUV吗?当然有,比如广汽三菱的奕歌。

前不久,奕歌推出了2021款车型,其中,1.5T CVT四驱燃情版(下文称为奕歌四驱版)官方指导价16.78万。要知道,之前老款车型只有顶配才配备四驱,而售价达到了18万多,这就多少有点尴尬了。而这一次新款四驱版的加入,一定程度上提升了性价比。下面,我们就来具体看看,售价16万多的奕歌四驱版“低配”,究竟值得入手吗?

分三个方面来看,分别是四驱、动力还有配置。因为自驾出门,特别是到甘孜州这样的地方,多少需要长途跋涉,四驱和动力意味着通过性,而配置则关乎舒适性。

首先来看看大家最为关心的四驱系统,奕歌四驱版配备的是适时四驱,这套四驱系统有个专业的名称——S-AWC超级全轮电子控制四驱系统,这算得上是三菱的一门“绝技”。这套系统可根据不同路况,随时切换自动、雪地、砂石等驾驶模式,相信对于三菱SUV的越野能力,很少会有人质疑,毕竟是玩越野起家的。

然后是动力方面,奕歌四驱版搭载的是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0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匹配的是可模拟8速的CVT变速箱。根据官方数据,奕歌四驱版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12.5秒,百公里综合油耗7.8L。要知道,这款车长4米4的紧凑型SUV,整备质量达1622kg。所以,加速性能就别奢求了。

最后是配置,以及舒适性方面。奕歌四驱版作为全系的次顶配,配置可以说是可圈可点。比如远近光灯为卤素光源,这点显得有点不厚道;而18英寸铝合金轮毂的尺寸,还是挺大的,但对于跋山涉水来说,17英寸的轮毂和轮胎,可能更为合适。

其他方面,电子手刹、自动驻车、分段式电动天窗、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主驾座椅电动调节、8英寸中控触屏、自动空调、车内空气净化器等基础配置都带了。值得一提的是,奕歌四驱版没有配备倒车雷达,但带了360度全景影像。总体来看,这样的配置是可以满足日常需求的。

而空间方面,2670mm的轴距算得上是主流紧凑型SUV的水平,对于后排空间而言,谈不上特别舒适,也仅仅是够用。由于是四驱版车型,所以地板中间会有明显隆起,如果是长途自驾,那么后排坐两人是比较合适的。

阿川评车

相信随着后期终端优惠的到来,奕歌四驱版的性价比会进一步提高,当价格下探到15万内,这款车就真的香了。毕竟10到15万这个价格区间里,本身合资品牌的选择就不多,而奕歌作为少数中之一,还配备了三菱出名的S-AWC四驱系统,这是它最大竞争力。而结合到价位,在动力方面,存在一定“短板”,好在有不错的燃油经济性,总占到了一头。所以,对于追求性价比的朋友来说,想选合资四驱SUV,15、16万这个价格,可以考虑下奕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