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在位13年,华晨原董事长祁玉民被查

2020年12月06日 21:56:02
分享到:
来源:

上交所通报批评,被查早有征兆

12月4日据辽宁省纪委监委消息: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祁玉民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除此之外,并未公布更多细节。

祁玉民生于1959年生人,于1982年8月参加工作。从1998年开始,其进入大连重工的管理层,祁玉民于大连重工的职业生涯中,其先后担任过大连重工的董事长、总经理。

2005年12月,当时任大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的祁玉民临危受命,接手华晨汽车,而此时的华晨汽车已接连亏损三年。直至其退休前,已经执掌华晨13年,在2010年之前身兼三大要职,担任华晨集团董事长、总裁和党组书记。

早在今年8月29日,因申华控股、控股股东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及有关责任人,存在大额关联资金往来未履行决策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控股股东非经营性资金占用的违规行为,祁玉民被上交所通报批评,当时外界对此事件颇为关注。

华晨进入破产重整程序,是否另有隐情

祁玉民于2019年3月正式退休,今年8月被上交所通报批评后,11月华晨汽车宣告破产,网上一直有声音猜测华晨的破产是否与祁玉民有关,其本人此次又能否“安全降落”。

华晨集团作为辽宁省属国企,直接或间接控股、参股四家上市公司,并通过旗下上市公司华晨中国与宝马合资成立华晨宝马公司。有中华金杯华颂三个自主品牌和华晨宝马、华晨雷诺两个合资品牌。根据华晨汽车2020年债券半年报显示,集团总负债1328.44亿元,资产负债率超过110%。

今年11月16日,华晨集团披露,公司已构成债务违约金额合计65亿元,逾期利息金额1.44亿元。因企业资金紧张,续作授信审批未完成,造成无法偿还。而后在11月20日,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受理债权人格致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对华晨集团提出的重整申请,华晨集团正式进入破产重整程序。

华晨宣告破产是否真的与祁玉民本人有关,有待相关部门发布最终调查结果。中车网将会持续关注事件后续进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