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车到底要不要拉高速?

2020年12月09日 22:01:02
分享到:
来源:大湖车务

现在汽车的保有量逐渐增多,很多人在买了新车之后经常会听一些老司机说,买了新车之后要给汽车拉一趟高速。很多车主会疑问,新车到底要不要拉高速?

什么是拉高速

拉高速和把汽车开到高速上跑一圈是没有任何关系的,拉高速是指拉高发动机的转速,使发动机维持在一个相对较高的转速下运行,这样会使发动机啮合面的接触更加吻合,内部的零件也会更加的光滑。拉高速可以有效减小内部零件的摩擦力,还可以延长发动机的使用寿命。

新车到底要不要拉高速?

大家在购买新车之后,一般情况下,普通道路正常行驶,发动机的转速都会维持在2000左右,很少会出现高转速的情况,时间久了,汽车就保持了这样的工作状态。如果汽车突然出现高转速的情况会显得很吃力,所以新买的汽车最好还是去拉一拉高速。

拉高速的正确做法

将汽车的转速维持在3500转左右,然后让每一个档位都来进行一次,这样才能达到拉高速的目的。以前的汽车制造工艺比较落后,很多的汽车零件也是非常的粗糙,新车买回来需要拉高速进行磨合,但是现在的汽车制造工艺已经非常的成熟,大部分的汽车零件加工的都是非常的精密,用车环境也比以前好,所以买来的新车并不用刻意的去拉高速。

新车在第一次换机油之前最好不要去拉高速,因为新车的发动机里面可能会有一些残屑,如果拉高速的话可能会对发动机造成磨损,最好在汽车更换机油之后再去进行拉高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