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只有驾驶才是我与BMW iX3的共同语言

2020年12月10日 20:40:01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撰文:王孟元

11月的西塘下着小雨,我坐在良壤酒店的阳台上,BMW iX3就在我的对面。我喜欢喝酒,它却邀请我来到了茶庄;我喜欢听Hip-Hop,它却奏起了Hans Zimmer的乐章;我想燥起来,它却给了我安静;我喜欢驾驶的乐趣,它说:

“好的。”

爽过燃油车?

第一眼看到BMW iX3,它和我的老熟人BMW X3很像。只是身上多了些银灰色与蓝色的装点、进气格栅变成了带有透气口的饰板、没有了尾部的排气。但在我们肉眼可见的范围以外,BMW iX3还藏着太多我们不知道的秘密。

与BMW X3一样,BMW iX3是一款标准的中型SUV,托第五代BMW eDrive系统的福,它的风阻系数可要远远小于BMW X3的0.29Cd。除了空气动力学方面的收益之外,BMW iX3的重心也得到了降低,加之后驱的布局,它的驾驶质感又怎会令人失望?

通过CarKey功能解锁车辆,我把BMW iX3开到了金卡纳赛道中。电门到底,由Hans Zimmer调校过的模拟声浪从哈曼卡顿音响中传出,那科幻片中飞船才会拥有的声音与BMW iX3 400牛·米的瞬间扭矩输出和谐地搭配在了一起,我握着它的方向盘“咻”地冲向了赛道直线的另一端。猛打方向,BMW iX3那不合乎自身身型的灵活感几乎在同一时间跃然而出,这还要归功于沉稳的“下盘”与BMW百年来的悬架调校经验。

“大撒把”

我们这些现代人,嘴上说着喜欢驾驶,但是谁都想省事儿。有人说自动驾驶技术就是为了减轻驾驶员驾驶负担而生的,可是在我的大脑当中,自己才是为了迎接自动驾驶技术而生的,不然我们怎么这么爱偷懒呢。

从某种意义上讲,BMW iX3已经完美地满足了我在现阶段对于车辆“自我管理”能力的需求。虽然BMW iX3的内饰与BMW X3保持了高度相似,但它已经更新了自动驾驶辅助Pro系统,像是自适应巡航与车道保持这些基本功已无需多费笔墨,干脆利落的自动变线与60公里/小时速度以下的解放双手功能才是BMW iX3自动驾驶的精髓。

凭什么买它啊?

​46.99万-50.99万元的售价对于一款中型豪华SUV来说贵吗?

46.99万-50.99万元的售价对于一款续航500公里的纯电SUV来说贵吗?

46.99万-50.99万元的售价对于一款比新势力驾驶感受更好的车型来说贵吗?

46.99万-50.99万元的售价对于一款比其它传统车企拥有更强自动驾驶能力的交通工具来说贵吗?

我觉得你的心里已经有答案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