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周一7:30|路虎3款车型存在失控隐患 4S店开始召回;产品制胜的时代 好产品终成品质之选;电动车装摄像头 北京拟停车计费新设备

2020年12月14日 08:48:01
分享到:
来源:

一周热点:

2021中国汽车市场发展预测峰会召开

路虎3款车型存在失控隐患 4S店开始召回

途虎养车发生股东变更 上海息壤变为唯一股东

产品制胜的时代 好产品终成品质之选

欧盟或在2021年底开始制定欧7排放标准

现场播报

2020汽车后市场健康发展高峰论坛暨中消会汽车后市场专委会启动

@AC汽车:12月9日,由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和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检测事业部承办、中汽院汽车技术有限公司和重庆凯瑞质量检测认证中心有限责任公司等协办的2020汽车后市场健康发展高峰论坛暨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汽车后市场行业治理专委会启动大会在京顺利召开。本届论坛以“保障汽车后市场产品质量安全,促进汽车后市场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现场共计有160余名嘉宾和代表们参加,与会专家就汽车后市场的行业态势、典型实践、技术赋能、规范治理等行业焦点话题进行了报告分享和观点碰撞,围绕构建适应汽车后市场规范发展的共治机制,针对汽车后市场出现的突出问题,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汽车后市场行业治理专委会将进一步有效整合汽车后市场领域的专业资源,致力于为中国汽车后市场搭建一个行业监督、服务和交流的平台。

大陆集团康迪泰克氢能与燃料电池技术中心落户常熟

@盖世汽车:12月12日,大陆集团康迪泰克氢能与燃料电池技术中心落户常熟。据悉,该技术中心将集合车辆流体系统、振动控制和中国区材料研发中心在橡胶与塑料领域的技术优势,主要从事新能源汽车用氢能与燃料电池关键零部件的研发和生产工作,以加速推进氢能与燃料电池相关技术成果在本土的转化落地,更快速响应客户需求。

2021中国汽车市场发展预测峰会召开

@汽车之家: 12月11日,在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主办的“2021中国汽车市场发展预测峰会”上,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大众品牌执行总监马振山从企业端的角度,对2021年整体汽车市场提出了十大问题思考。通过10个基本问题的思考,马对2021年车市进行了预判。对于总体市场的增速和节奏判断,马振山归纳为八个字:总量恢复、前高后平,2021年增速预测为9.9%,乘用车市场超过2019年水平,考虑今年一季度的特别情况,预计2021年一季度将实现60%同比增长,二季度到四季度预计实现1%的同比增长。马振山表示,汽车市场变化太大,整个营销理念对于客户体验的认知都要与时俱进,市场没有强者恒强,唯有适者生存。

后市场资讯

产品制胜的时代 好产品终成品质之选

@只懂车:当前,360全景市场面临着同质化压力、市场竞争升级,消费市场愈加成熟等问题,一些品牌除了比拼品质与价格外,也在围绕产品创新进行转型升级,想用智能且多样化的功能来提升用户行车体验和产品竞争力。如汽车360全景知名品牌卡仕达|安与世盟,基于对产品创新的重视和对卓越品质的追求而锻造出了强大的产品力,并且依托市场的需求,不断实现产品差异化、个性化发展,让产品在市场竞争中能够力压群雄,其在2020年先后推出了一系列明星产品,受到市场的广泛认可,在任何一个行业领域,好产品始终是企业赖以生存与发展的根本。

途虎养车发生股东变更 上海息壤变为唯一股东

@腾讯新闻:近日,途虎养车运营主体公司上海阑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上海阑途)发生股东变更,上海息壤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上海息壤)成为上海阑途唯一股东,持有其100%股权。此次变更不涉及外部股东。变更完成后,途虎养车的VIE架构发生改变。对此,途虎养车方面回应称,架构调整的主要原因是公司发展需要,公司目前没有明确的上市规划。上海息壤法定代表人为途虎养车创始人兼CEO陈敏,公司另一主要负责人是途虎养车联合创始人兼总裁胡晓东。

上海十四五规划推充电桩/换电站建设

@易车:从官方获悉,中共上海市委在“十四五”规划建议中提出,大力推动钢铁、石化等重点行业智能化、绿色化升级,推进充电桩、换电站、加氢站建设。同时加快桃浦、南大、吴淞、高桥、吴泾、金山滨海等重点区域转型发展,积极探索内涵式、集约型、绿色化高质量土地利用模式。此外建议还提出,要优先将节能环保产业做大做强,持续推进能源结构优化,推动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绿色化改造,加快培育符合绿色发展要求的新增长点,延展绿色经济产业链。在公共领域全面推广新能源汽车,推进充电桩、换电站、加氢站建设,倡导低碳绿色出行,加快构建与超大城市相适应的绿色交通体系。

厂商动态

路虎3款车型存在失控隐患 4S店开始召回

@网上车市:据悉,捷豹路虎(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决定召回2018年11月28日至2020年8月31日生产的部分进口2019-2020款路虎发现汽车,共计7044辆;奇瑞捷豹路虎汽车有限公司决定召回2019年4月18日至2020年10月14日生产的部分国产2020款路虎发现运动版路虎揽胜极光轻度混合动力汽车,共计33980辆。被召回原因是蓄电池接地螺栓受损,直流-直流转换器内部半导体晶体管(MOSFET)故障以及要升级直流-直流转换器相关模块的控制软件以免存在安全隐患。

挪威正式上市 红旗E-HS9将销往海外市场

@新浪汽车:日前,从一汽红旗官方获悉,红旗品牌与挪威汽车经销商Motor Gruppen在长春与挪威两地进行线上云签约,而旗下大型纯电动SUV——红旗E-HS9未来将正式进驻挪威市场。 据悉,Motor Gruppen公司是红旗品牌合作的第一家欧洲伙伴,也是一家拥有45年历史的挪威本土知名电动汽车进口经销商。而E-HS9的出口销售也是红旗全球战略中的重要一环,未来随着E-HS9在海外市场的逐渐稳固,红旗也会将更多级别/动力形式的车型出口到海外销售。

行业政策

电动车装摄像头 北京拟停车计费新设备

@新浪财经: 日前,从新京报了解到,自道路停车改革以来,北京市道路停车秩序明显好转,停车入位率达到90%以上。为平衡道路停车与自行车通行需求,北京发布了车位设置标准,非机动车道宽度在4米以下的不得设置路侧式停车位,对巡查中发现的不合规车位及时整改。 目前,北京市交通部门正在研究一种新的移动视频技术,在电动自行车上安装摄像头,管理员沿着车辆停放道路骑行,就能自动获取停放车辆的车牌和订单信息。更适用于胡同小巷以及树木茂盛的道路等复杂道路场景。2020年,北京市交通委按照统一工作部署,继续推进道路停车改革,坚持严格执法,切实规范道路停车秩序。开展了提高道路停车位设置的合理性和规范性、提升手机App的操作体验、加大违停执法力度、开展有偿错时共享停车等多项工作。

欧盟或在2021年底开始制定欧7排放标准

@汽车网:从外媒获悉,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将在2021年第四季度就新一轮欧7(Euro 7)排放标准提出立法建议,欧7的排放标准将进一步降低空气污染物允许的最大排放量,如细颗粒物、碳氢化合物和一氧化碳,预计最快会在2025年生效。新的排放标准使汽车制造商们纷纷开始担忧,制造商将花费大量的成本应对严苛的排放,使得传统燃油车基本无利可图。唯有生产插电式混合动力或全电动传动系统的汽车才能保持盈利。以拟定的新排放限制为例,其中对氮氧化物(NOx)排放的要求,将降至每公里30毫克,当今便携式排放测量系统的误差范围都要高于这一数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