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风车载香氛,广汽集团意外驶向新赛道

2020年12月14日 21:04:04
分享到:
来源:

年初疫情那段最紧张的日子,广汽集团的速度是有目共睹的。不仅率先开启自制口罩的批量生产,还捐献了现金、防疫用车等急缺物资。

虽是急就章,却让广汽集团找到了新的突破点——以健康为支点,撬动整个汽车防护市场。

今年3月,广汽集团与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开展防疫系列产品的研究开发。目前这一合作有了最新成果。

广汽研究院和广州呼研院共同合作研发的电子集成过滤及24节气国风系列生物香氛,目前第一批产品已基本完成,率先用于广汽埃安,未来将用于广汽旗下所有品牌车型。

12月8日,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与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深化暨支持防疫研究深化合作活动在广州举行。除了发布最新成果,钟南山院士同时正式受聘为广汽集团健康防疫顾问。

二十四节气国风中药香氛

“二十四节气国风中药香氛”的推出,汲取了中医理念。它突破了过去以健康防护为主的造车思路,不仅可以消毒杀菌,保护呼吸健康,应季花香还有舒缓开胃、调理气血等保健功能。

目前,该技术已进入预备量产阶段,拥有对应每月气候的12款国风中药香氛,并通过了“除菌测试”和“除病毒测试”,对去除如H1N1流感病毒及白色葡萄球菌的效果超过了99.9%的国家标准。

相比传统座舱,香氛系统可以带来主动健康保健功能,比常见的空气质量提升理念更进一步。

这种智能健康座舱的打造,广汽集团很早就开始了。此前在埃安系列研发时,广汽埃安便累计投入超5亿资金,用来开发健康科技。当时的“超N95级滤防”和“远程一键杀毒”双重防护技术,引起广泛关注。目前已完成埃安全系车型搭载。

此次“中药+汽车”的组合,将引领全新的社会潮流,通过医疗健康和汽车科技的跨界合作,推动社会健康潮流新文化的形成。

“无黑科技”,不广汽

熟悉广汽的人,都知道它近年来转型科技定位的步伐越来越快。继去年发布e-TIME行动、广汽集团向科技型企业转型的宣言后,今年7月的广汽科技日上,集团又发布了众多黑科技。

智能健康座舱就是其中一员。此外,还有全球平台模块化架构GPMA和纯电专属平台GEP、石墨烯制备技术、首款氢燃料电池汽车Aion LX Fuel Cell等一系列技术产品。

今年广州车展,广汽埃安正式独立。在集团众多心血倾注下成长起来的广汽埃安,将带着自身的科技基因,独立在市场中闯荡。

车展还发布了广汽自主品牌“双子星”计划,传祺和埃安将互相扶持,成为集团发展自主品牌的两张王牌。

经过三年历练,广汽埃安已初步具备了这种能力。市场销量中,凭借埃安S和特斯拉Model 3争夺领地,背后有集团的技术储备支援。很明显,广汽埃安已然是集团的科技创新前锋。

新能源风口上,通过广汽埃安把握住潮流,广汽集团也在今年最后关头收获了不错成绩。

数据显示,集团11月生产汽车22.2万辆,同比增长18.7%;销售汽车21.8万辆,同比增长11.4%;1-11月,广汽集团累计产量181.4万辆,同比增长0.1%;销量183.5万辆,降幅进一步收窄至2.21%。

钟述

都说疫情是把双刃剑,打乱市场节奏的同时,也开启了汽车研发中的更多不同点。健康角度的切入,得到了更多车企的响应。长安吉利等厂商都在先后推进自家健康汽车研发,新风口下,没有人愿意落后。

这种趋势也是有数据支撑的。在美国,与健康相关的产业约占GDP的18%,甚至超过了房地产和汽车产业。当下随着国内社会结构和经济不断发展,健康产业的爆发也将是未来大趋势。

对于车企来说,又怎能放过未来可能大爆的风口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