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迎嫦娥五号顺利凯旋 BJ40刀锋英雄版首秀

2020年12月17日 10:17:02
分享到:
来源:

12月17日凌晨,行车视线从相关渠道获悉,“挖土”成功的嫦娥五号返回器,带着中国第一捧月壤降落在内蒙古四子王旗,这标志着中国航天任务取得重大突破,中国也由此成为第三个带回月壤的国家,稳步跻身航天科技大国前列。作为中国航天探月工程用车、嫦娥五号月球采样返回任务官方保障用车,由12台BJ40系列产品组成,与中国探月工作人员一道迎接探测器返回地球并护送月壤。在迎接“探月英雄”的任务中,BJ40 P系列新品 BJ40刀锋英雄版迎来正式亮相。

嫦娥五号实现了我国航天史上4个重大首次的突破:首次在月球表面自动采样无污染封装;首次从月面起飞;首次在月球轨道无人交会对接;首次带着月壤返回地球。为中国未来载人登月任务做了重要的技术储备。

本次嫦娥五号返回器降落在内蒙古四子王旗航天着陆场,这一地区人烟稀少,非常适宜航天器着陆。但嫦娥五号返回器因其再入速度快、落点散布范围广,给本次回收任务带来了新的难度。本次任务车队由12台BJ40系列组成。值得一提的是,BJ40刀锋英雄版首次公开亮相,就自带深意。

BJ40刀锋英雄版属于BJ40家族的P系列产品。首款车型BJ40 PLUS于2018年上市,基于P系列在专业越野领域打下的坚实基础,BJ40对越野应用场景进行细分并延展产品线、继2020款BJ40城市猎人版、雨林穿越版、致敬2020版之后,BJ40刀锋英雄版正式亮相,完善了BJ40系列的2020战略布局。

BJ40刀锋英雄版提供柴油、汽油两种动力选择。柴油车型搭载2.0D柴油发动机+ 8AT,汽油动力方面搭载2.3T发动机+6AT变速箱。值得一提的是,这套2.3T+6AT的动力组合,在极限工况下耐高温可达126°,最大限度的避免因为发动机过热造成的缸体损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