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超市拿鸡蛋被拦后猝死,家属已提起上诉 网友:判的好

2020年12月19日 01:43:01
分享到:
来源:

今年6月,江苏南通一位67岁老人在超市中购物挑选鸡蛋,并拿了两个鸡蛋放在裤子口袋中,结账时老人被工作人员拦下后不幸猝死,该视频曾引发不少关注。事发后,老人家属将超市告上法庭,请求按照50%的比例索赔38万余元。

12月16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该案已于近日判决,崇川区法院认为超市员工拉住老人衣袖等行为并未超过合理限度范围,老人的死亡系其自身疾病发展所致,超市方已尽到安全保障义务和基本的救助义务,判决驳回原告的请求。老人家属对北青报记者称,已提起上诉。超市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尊重法律判决。

据悉,事发当天,谷文斌进入超市后挑选鸡蛋放入购物袋,并将个别鸡蛋放入自己裤子口袋中,该行为被被告处黄衣工作人员注意到,随后在结账时被拦下。另一段监控显示,老人在一个冷柜附近突然倒地,黑衣工作人员拨打了110、120电话。期间,有两名路过的顾客对谷文斌进行胸外按压。随后老人被送往医院抢救,但最终因抢救无效去世。

法院认为,行为人因过错侵害他人民事权益,应当承担侵权责任。构成侵权责任损害有四要件:损害事实、违法行为、损害事实与违法行为之间的因果关系、行为人的过错。 被告作为经营性的超市,在其合理限度范围内可以对顾客的不当行为进行劝导,本案中,被告发现谷文斌的不当行为后,从视频中看出被告员工和谷文斌之间有言语交流,被告员工用手拉住了谷文斌的衣袖,但该行为并未超过合理限度范围,故对于原告主张被告存在的违法行为,法院不予采信。

根据居民死亡医学证明(推断)书的记载,谷文斌死亡原因为心肌梗死。对于突发的心脏骤停,现场的有效心肺复苏和早期除颤是关键,在心脏骤停后的4至6分钟是黄金抢救时间。谷文斌的死亡系其自身疾病发展所致,由于其病发突然,被告亦拨打了110、120,已尽到了安全保障义务和基本的救助义务。

故本案中被告及其工作人员不存在侵权行为,且被告及其工作人员的行为与谷文斌的死亡之间亦无因果关系。因而对于原告的诉讼请求,法院不予支持。

综上,法院判决驳回原告谷亮、杜某某的诉讼请求。案件受理费2309元,由原告负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