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第七代伊兰特:颠覆式改变不是说说而已

2020年12月19日 15:49:01
分享到:
来源:

到广州之后,每天最常听到的问候就是“你今日饮咗茶未?”,南方妹纸低声的喃语和热情的笑容瞬间就让我爱上了这座城。这里有羊城美誉,有藏匿于都市的古代园林,有随处可见的欧洲风情,更有走在时代前列的科技创新,冬日暖阳下我悄悄的来这座城会一位老朋友。

广州濒临南海自古以来都是中国通往世界的南大门,而此时的北国已然是冰封时日,我有幸在这里会“老朋友”着实是给2020做了一个完美收官。这位“老朋友”是北京现代第七代伊兰特,在我们80后的记忆中,伊兰特就是那款的哥们天天称赞的结实耐造的出租车,更是当年我们初入社会很想拥有的第一辆代步车,如今它换了个模样重出江湖,到底有多少改变呢?

锋利线条加持,平民超跑本尊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我们男生看车也很注重颜值,而且特别偏爱拽酷风,比如超跑和大G就永远是我们的心中所爱,拽酷的车有一大特点即车身线条运用自如。伊兰特在“Sensuous Sportiness(感性运动)”设计理念的基础上,运用了“Parametric Dynamics(参数动力学)”设计表现形式。

正脸对视时,我被它大尺寸参数化宝石图案进气格栅吓到了,规格已经霸占整个前脸,配上低趴的车头,我还以为现代又把海外版的某款跑车搬进国内。另外,第七代伊兰特的前包围也换装成线条弯折有力的刀锋型设计,在楔形LED日间行车灯点亮的瞬间,就一个字“飒”。

把线条运用地更加游刃有余的是在侧脸,车身采用三腰线设计,离远处可以看到“Z”字模样,搭配刀锋造型的17英寸熏黑铝合金轮毂,雷厉风行的姿态像极了我们男孩子最爱的跑车。另外,车尾处把运动范儿升华,从后风挡玻璃两侧延伸出的两条凌厉的折线在后备厢处会和,凹出上扬小鸭尾造型,在后挡风玻璃和后备箱盖之间黑色饰板的映衬下,超跑范儿更足。

看得见的改变全是颠覆,摸得到的地方都是舒服

外观形象的改变彻底颠覆了我对伊兰特的印象,而这也吸引着我迫不及待打开车门坐进车内,作为A级车的标杆产品,伊兰特把车内所有摸得到的地方都做出了颠覆式改变。中控台坚持简约化设计,我坐在驾驶位无需大幅度移动就可以控制驾驭所需的全部操作,而且双10.25英寸智慧连体屏我用眼睛一瞥即可对全部信息一目了然,操作起来无任何卡顿,静态玩弄的时候我完全忘记了之前伊兰特的模样。

空间感受也是我对车特别在意的点,原因是我的腿很长,而新伊兰特账面上长宽高为4680mm*1810mm*1415mm,轴距为2720mm,我上后排体验了一下,葛优躺等姿势都可以GET,由于沉浸式的座舱设计,所以我在前排驾驭的时候大长腿也得以很好的安放,腿部和头部非常舒适,摸着飞航式换挡杆就想出发。

出发不是为了抵达终点,而是感受沿途的风景

就在我垂涎了伊兰特美色之后,我终于推动了换挡杆,北京现代非常贴心的在挡杆上配备LCD 屏幕,能够清楚显示挡杆所在挡位,对新手来说这是福音。而若想在每一次出发的过程中都能心情不错,就需要守住安全的底线,据我了解,伊兰特搭载了Hyundai SmartSense智心合一安全系统,拥有同级最多的23项ADAS配置。

我简单体验了系统控制方向盘,我轻微控制使得车辆保持在中间路段的操作,而能短暂的实现此功能得益于NSCC基于导航智能巡航控制、HDA高速公路驾驶辅助、LVDA前车出发提醒等功能的集合,对我这样的老司机来说智能科技辅助功能是尝鲜,但对新手来说是规范驾驶的最佳助手。

另外,第七代伊兰特的导航功能也很前卫,它的主机是现代与百度联合打造,语音识别也很务实,打开天窗、空调、播放音乐我说什么它都能立刻执行,在10万+的A级轿车中算是“聪明”的。

当然即便我是老司机,我在停车过程中也很需要DRM后方影像显示系统、BVM盲区显示系统、SVM360°全景影像这类功能,因为我经常会在开车的过程中容易忽略周围低矮的消防栓,停车标识以及小猫小狗等。伊兰特具备通过摄像头采集车辆四周影像,行驶或泊车时,车辆360°全景影像会显示在中控屏幕上,还可扩大、缩小画面,以显示不同范围,我特意尝试了倒车入库和侧方位停车两种方式,这项功能都非常灵敏的呈现出车的状态,这点我认为非常贴心。

有技术实力背书,驾控自然吸气发动机也能感受人车合一

广州温和的天气让我忘记了此时是深冬时节,而我也全情投入到驾控当中,我所驾驭的是1.5L自然吸气发动机车型,其最大功率为84.5kW,最大扭矩为143.9N·m。这些账面上的数据看上去平庸,但吸收了第三代技术平台i-GMP的精髓,驾驭起伊兰特十分轻松。尤其是在高速路段,它的动力输出很直接,即便是在低扭矩刚刚起步的状态下油门的反应也很灵敏,而后面加速的时候并未由于没有涡轮的介入而失去力量,反倒是慢慢的注入,给人一种轻松的力量感,这点对习惯自然吸气车型的用户来说甚是欢心。

此外,它虽然有着超跑的外观但是骨子里还是一辆耐造朴实的家用车,这一点可以通过静谧的变速箱感受得到。1.5L动力的试驾车配备的是CVT变速箱,这款箱子特点是采用高效链带传动,扩大变速器速比范围,而我开起来感受是它可温和可暴力,偶尔切换到运动模式下会更加刺激。在运动模式下,我尝试将转速推高至6000转并松开油门,坐等它回落并在此给油,每一次表现都非常灵敏,收放自如,而且表现油耗5个出头,令我对车技沾沾自喜了一番。

开的路途长了之后,我也并未感觉疲惫,这完全归功于伊兰特偏家用的悬挂调校,软硬适中,尤其是细碎的石头路面,我坐车里也没有感受到明显的震动,还是可以随车的颠簸一起动起来。另外,静音工作做得到位也是伊兰特的必杀技,无论是怠速还近100km/h的时速状态下,轰隆的发动机声音都没有那么明显,播放音乐和坐在车内畅谈完全轻松自在。

驾驶第七代伊兰特开一圈下来之后的心情就和早上听到南方妹纸微笑问我有没有吃早饭一样,舒适且温暖。而我本以为,外观上颠覆式的朝着年轻化改变,伊兰特的内在会更加激进,但事实上它还是传承家族特色,回归驾驭本身,让我们有机会感受原汁原味的发动机动力所持续供给的能量,或许开习惯涡轮增压的用户可能不太适应。

但是这种慢下来去好好享受驾控,并且掌控一切才是驾驶本来的乐趣所在,为了丰富乐趣伊兰特在娱乐、智能科技功能上也优于同级,总体上是目前在售A级轿车中的佼佼者,而伊兰特三个字本身在同级中就是王者地位,这一次只不过是颠覆式的卷土重来,不知道大家会不会喜欢它,反正我是爱了,毕竟价格实惠,性能出色还省油,有什么理由不爱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