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CX-5信息曝光,后驱+六缸,马自达真的要当下一个宝马?

2020年12月20日 00:12:01
分享到:
来源:

下半年中国车市基本都恢复了正向增长,特别是金九银十之后,日系三强在中国的销量更是相当喜人,但是同样来自于日本的马自达就并没有那么乐观了。在11月份,马自达完成了18727辆的新车销售,跟去年同期21634台的业绩相比,下滑幅度达到13.4%。

几乎没有什么热销车,销量最高的昂克赛拉也仅仅只有8484辆,与主流的A级车相差甚远。SUV领域,承担走量任务的CX-4、CX-5也都只有两三千辆的数据。除了品牌上小众的原因,马自达现有旗下产品相对来说都已经比较老化也有一定关系。

就中型车阿特兹来说,即便是论国产版本也已经足足的6年时间未曾大改换代,面对雅阁、凯美瑞等同样年轻化的对手时,显然已经力不从心。CX-5同样好不到哪里去,虽然2017年发布了全新一代,但是核心其实并无变化,只是设计有所升级,无法真正称之为换代。总之,产品周期过长,对于一个本身就较为小众的品牌来说,更为致命。

不过马自达似乎有自己的算盘要打。此前,新一代阿特兹曾被曝出将使用最新后驱平台打造,并且搭载直列六缸发动机,这一消息在行业内也引发了不步的震动。而前不久又有消息流出,下一代CX-5也将基于该后驱平台打造,同样将使用全新直列六缸引擎。此外,CX-5也很有可能更名为CX-50。

毫无疑问,未来的阿特兹与CX-50产品力将会更强大,但与此同时价格也会水涨船高,不过这似乎也更加确定了一些信息,马自达想要借助这个全新的后驱平台与直列六缸动力以及这两款新车,真正向高端市场进军,野心暴露无疑。

凭借着人马合一的操控,马自达在民间一直有着东瀛宝马之称,这是对马自达的认可。但是真正从品牌力上来讲,马自达想要达到宝马的高度,还相当遥远。如今,有了后驱平台以及六缸发动机的加持,马自达也算是如虎添翼,也有助于品牌价值的提升。

而且其实早在2018年马自达高层就曾经公开表示过,不参与价格战,并且希望通过价值营销,让消费者理解马自达的产品价值。而且马自达正在逐步提升自身的品牌效应,并向二线豪华品牌转型。今年年初,日媒还突然流出消息,马自达在2022年3月前不会对车型大改款换代或者发新车。

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在为这个后驱平台与直列六缸发动机蓄力,马自达目前的大部分精力,都聚焦在这个点上。最终结果,就是加速马自达向豪华转型。

未来的阿特兹、全新CX-50是否会在市场上走量或许并不是第一重要了,能否真正为马自达带来更高的品牌价值,才是最为关键的。比起被很多人爱,马自达更想被深爱,取悦2%的消费者便足矣,马自达历来就是这么一个固执的品牌。未来它能否成为雷克萨斯讴歌英菲尼迪之外的第四个日系豪华品牌,甚至成为真正的日本宝马,我们也相当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