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决不再重蹈覆辙!拒绝第三方调解冲突,莫迪下令13个机场开始备战

2020年12月21日 00:06:07
分享到:
来源:

印度,是亚太地区数一数二的强国,虽然印度国内形势有些混乱,但一点也不妨碍,在印度人心里,印度是亚洲南部第一大国的想法。因此,印度借以在边境地区对邻国进行军事挑衅,以证明本国不可撼动的地位,尤其是在与巴基斯坦在克什米尔防控战线上的战争,战况格外激烈。

据媒体的最新报道,印度和巴基斯坦爆发多次猛烈炮战,导致双方均有多名士兵伤亡事件,局势进一步恶化,印度甚至拒绝第三方介入调停,要求克什米尔防控战线前线的13个机场做好迎接上百架苏-30MKI即将发起致命一击的准备,印度此举意在挽回去年战机于境内,被巴基斯坦空军击落而丢失的颜面。

去年,印度单方面撕毁战区协议,意图将克什米尔变成印度的一个邦,引起巴基斯坦方面的强烈不满,因此,双方就在克什米尔地区爆发了激烈武装冲突,两国空军不带队就在克什米尔上空针锋相对。印度方面至少被巴基斯坦击落一架米格-21轰炸机,一名飞行员被巴基斯坦俘虏,不过流传于外界的是内容是,印度空军损失一架苏-30MKI,遭到印度方面的否认。

此后,印巴双方冲突战况不断升级,印度将大批先进战机派遣到前线部署,表示印度方面已经做好充分的准备,力争在下次双方交锋前,一举击溃巴军,一洗之前的耻辱。

根据印度军队内部相关人士透露,印度不仅将大量苏-30和米格-29战机部署到前线,还紧急投入500亿卢布巨资,向俄罗斯求购一批12架苏-30和21架米格-29战机,事情进展顺利的话,这批战机将直接从俄军现役部队直飞至印巴前线,以便能够迅速扩充空军部队。

苏-30战机俄罗斯最成功的战机之一,近年来被大量销往至国际社会,印度一直是该战机的忠实用户,不仅大批量采购,还引进生产线。目前,印度空军部队装备有272架苏-30MKI,还计划继续引进40架。起初,印度从俄罗斯引进40架苏-30MKI,在通过实训化训练之后,决定与俄罗斯达成协议,将该战机的生产线引入国内,通过印度本国自行组装苏-30MKI战机,使得印度空军部队得到了极为有效的实力扩充。

相较于苏-30战机,印度购买的苏-30MKI战机不仅拥有非常多常规空中机动,而且还能够搭载多种俄制空空导弹以及空地导弹,载弹量高达8吨以上,这是苏-27战机的两倍。更甚至,苏-30MKI装备全新且先进的相控阵雷达和机载火控系统,这使得苏-30MKI于地对海作战效与比苏-27提高了24倍布置,拥有这样厉害的先进战机武器,印度自然是有把握自己能在与巴基斯坦的边境冲突中,占据极其有利的优势。

印度仍然还在不遗余力的制造与巴基斯坦的边境冲突,而且不停的将大量先进武器装备部署至前线,这给巴基斯坦一个极为凶险的讯号,巴基斯坦的空军部队必须要提高警惕,谨防印度空军可能发起的突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