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广告碰瓷艾弗森后致歉 AI回应要让这事变“快乐”

2020年12月21日 10:27:06
分享到:
来源:

日前,奔驰在朋友圈里投放了一条“碰瓷”NBA传奇球星阿伦·艾弗森((Allen Iverson/AI)的广告——《标准,不止一个》。广告视频中,梅赛德斯-奔驰以一位篮球明星成功的案例作为开头,展示了这位身高1米83的篮球运动员,最终成为当年的选秀状元。视频还出现了这位“篮球明星”的身影,以及选秀大会上宣读的场景。

在视频中,梅赛德斯-奔驰称,“1996年,1米83的汉普顿小伙,成为世人的‘答案’,身高并非篮球的唯一标准。排量,是发动机的唯一标准吗?“后续,就是梅赛德斯-奔驰宣传自家的1.33T发动机了。将这位1米83个子篮球运动员的成功案例,用来衬托奔驰1.33T发动机。

值得一提的是,奔驰的这则广告却并没有用真实的人物和场景展示这个篮球传奇,而是使用了山寨的人物和场景。那个1米83的汉普顿小伙并不是我们熟悉的艾弗森,而是“Iversen”;另外,包括NBA选秀大会、NBA LOGO以及NBA总裁大卫·斯特恩也是假的替代人物。

作为96黄金一代的选秀状元,NBA传奇巨星艾弗森在NBA历史上也是数得着的球星,凭借惊人的速度和得分能力,艾弗森在国内外拥有大量的球迷。看到奔驰这么“欺负”自己的偶像,艾弗森的球迷自然炸了锅,纷纷指责奔驰品牌。

过后,艾弗森的中国独家经纪管理人也做出回应,并向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发送了律师函。其认为,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的该广告以歪曲、影射方式使用了艾弗森的姓名、肖像,并对艾弗森的体貌特征进行贬损性评价。声明指出,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已经构成了对艾弗森姓名权、肖像权的侵犯,并侵害了艾弗森的名誉权利。要求删除广告并向艾弗森作出公开道歉、赔偿相关损失。

紧接着,理亏的奔驰品牌通过微博向艾弗森及其中国授权团队致歉,称已立刻停止该视频传播并深刻反思,且已得到艾弗森及其授权团队的谅解。奔驰方面还表示,尊敬艾弗森及其代表的“体育精神”四个字所蕴含的伟大力量,并虚心接受来自网友和球迷们的批评。

奔驰发布致歉声明后,艾弗森本人通过微博转发进行回应。艾弗森表示:“嗨,你们最近可能在中国看到过一则讲述我的故事的视频,但其中并没有出现真实的我。这并不酷。一部关于艾弗森的影片必须出现真实的艾弗森。奔驰中国已经向我致歉了,我们接下来会让你们感到快乐的事情来加以纠正,敬请期待。”

奔驰的道歉和艾弗森的表态来看,奔驰品牌和艾弗森在未来达成广告营销方面的合作可能性并不低。只是“碰瓷”艾弗森无形中也会对奔驰的品牌形象造成伤害,奔驰这次的广告营销着实有些让人摸不着头脑,难道是无法担负艾弗森的广告费?

作为世界知名的豪华汽车品牌产制造商,奔驰品牌的销量一直居高不下。据乘联会数据,北京奔驰2020年1-11月累计销量达到568416辆,同比增长9.2%,而根据北汽集团以往的“收入”情况看,北京奔驰是绝对的利润奶牛,奔驰品牌也不可能没钱支付艾弗森的广告费。

那么奔驰品牌为什么会发布这样令人费解的广告呢?艾弗森又会不会和奔驰达成新的合作,成为奔驰搭载小排量发动机车型的代言人呢?欢迎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