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万买豪华SUV,买林肯冒险家不比买BBA更香?

2020年12月21日 12:54:01
分享到:
来源:

在跌宕起伏的2020年中,作为林肯MKC的继任者和试水国产化的首款SUV,冒险家Corsair总算是为林肯品牌在国内市场打开了局面。

从2020年3月份上市开始到刚刚逝去不多久的11月份,冒险家在9个月的时间内交出了超过27000台的成绩单,确实值得让林肯品牌扬眉吐气,因为其一解销量尴尬之定位。

那么,在国产化之后,这款车为何能在一众二线豪华产品阵营中脱颖而出呢?

是徒有虚表赔钱赚吆喝,还是真有破圈出线硬实力?今天咱们就具体一看。

造型算不上出众,但确实能让人多看“两眼”

饱满、大气、肌肉感十足,这些印象一直是美系品牌在造型上的传统,林肯自然也不例外。

不过,可能是由于冒险家本身紧凑级的定位和缩小版的家族化设计,在其之上,表现出了不错的精致属性。

例如正面上编织镀铬星辉中网、角度上扬的分体式晶钻大灯等,都让其在精致感这方面加分不少。

侧面来看,虽说冒险家也是平淡无奇的经典SUV的方正设计风格,但在车门上的曲面造型营造出的光影效果,还是相当丰富的。

加上悬浮式车顶设计和车窗半周的镀铬装饰,可谓是兼顾稳重及时尚。

车辆尾部,冒险家的设计显然想表达的是横向的张力,狭窄的横向贯穿式后尾灯和下方黑/银撞色保险杠都是围绕这个要素进行设计,最下方凸显的双尾排则更加彰显出了力量感。

正如设计部分开题所说,冒险家在正面侧面和尾部的设计算不上出众,但组合起来能在整个豪华品类阵营中保持中等偏上的位置,让人多看“两眼”。

经典美式设计,看似一般,豪华感无出其右

冒险家的内饰看下来与造型表现出来的特质颇为相似,那便是:看似一般,但豪华属性基本满格。

中控的区域划分比较鲜明。

除了一道贯穿式空调出风口以及其上下方的触控和物理控制区域之外,无其他多余设计,符合当下消费者的口味。

其中,这款12.8英寸的悬浮式大屏颇为显眼,在经典之中展现不少科技风范。

而下方的控制面板保留了更多的物理按键,操作便捷性也更高。

豪华的一大体现便是选材,冒险家的内饰看似一般,但细细品味便知其采用了较多的皮质软材料,木纹装饰则有整体豪华感提升的意味。

加上手工缝合的边界处理,档次感和豪华感兼备。

正所谓“人不可貌相”,内饰也是如此,美系豪华的内饰,只有体验过才知道,处处皆有质感,处处皆有惊喜。

买美系豪华车还用担心动力?想多了

在美系豪华品类中,最不用担心的就是动力。

冒险家搭载了一台来自福特的2.0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输出扭矩390N·m,峰值马力245Ps。

传动系统上匹配的是一台8AT变速箱,高配版本还支持适时四驱功能。

底盘上,冒险家采用的则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经典配置,悬架调教的重心落在舒适上,更能彰显林肯的豪华定位。

另外,高配版本上则有CCD自适应悬挂的配置,根据路况实时调整悬架刚度,不同场景下调教权重在舒适和支撑两极调整,更有多元化表现。

别看是入门紧凑级车型,该有的配置一个不落

合资产品国产化之后简配成风几乎已成定律,但在冒险家这里则并未“入乡随俗”,相反,其配置颇为全面。

首先,在科技配置上,冒险家中高配车型搭载有Co-Pilot360TM Plus高级智能助驾系统,包含ACC巡航、LKA车道保持、LDW偏离预警、PCA防碰撞辅助等,实现L2级别自动驾驶不成问题。

顶配车型更有自动泊车功能,确实是新手司机的福音。

另外,两款入门的车型还搭载有Auto-Hold、倒车影像、雷达和定速巡航等实用配置,凸显的是性价比,让购车预算相对有限的消费者有更多样化的选择。

舒适性配置就是林肯这一豪华品牌的强项了。

冒险家全系标配SYNC+智行互联系统,在大数据和网络的支持下可实现语音控制、远程启动等多项功能,功能性娱乐性都有提升。

另外,全系车型还标配电动座椅加热(高配版另有通风按摩和后排加热),全系搭载有支持空气净化的自动空调系统,舒适性再度进阶。

除了这些常规的豪华产品应有的功能之外,冒险家高配版本另外独有Phone As A Key智能手机钥匙、林肯迎宾感应和HUD抬头显示等配置。

所以,尽管冒险家有着林肯入门级和紧凑级的定位,但配置上丝毫没有缩水。

结束语:在国产化之后,林肯冒险家也终于去掉了最后一个售价偏高的短板,并能和奔驰GLA、宝马X1奥迪Q3凯迪拉克XT4等车型掰掰手腕。碰巧,现在作为市场后浪的年轻人中,不少人更愿意去尝试诸如冒险家这般独具魅力且暂时处于二线的豪华品牌,所以,林肯的国产化时机选择颇为恰当,相信在未来,其也将有实力继续扩大市场份额,为更多的受众带去更全面的豪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