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重回赛道,重新上场 云度全新π3 E-SHOCK 曜越版上市

2020年12月21日 23:07:01
分享到:
来源:

沉寂了一段时间的云度汽车,在创人之一林密回归执掌企业后,迎来了一系列大动作。5月,林密正式出任云度汽车CEO;8月,云度汽车举行战略发布会,准备再出发;今天,12月21日,云度汽车带来了面貌一新的π3 E-SHOCK 曜越版。

发布会最后,大屏幕上显现八个字:重回赛道,重新上场。这应该是云度对自己和对未来的承诺。

云度π3 E-SHOCK 曜越版

云度π3 E-SHOCK 曜越版仅有一款车型,补贴后售价11.98万元。新车整体基于云度的A平台打造而来,相比普通版π3在外观和内饰方面进行了一些调整,黑橙的撞色设计显得非常年轻化。动力上,云度π3 E-SHOCK 曜越版搭载一台90kW/270Nm的永磁同步电机,49.8kWh锂电池组可支持NEDC工况续航401km。

前666名下定用户,可享受专属礼包,以及3000元上市优惠特权。此外,新车还提供整车三年12万公里质保,三电终身质保服务。

外观上云度π3 E-SHOCK 曜越版取消了一体式的前格栅样式,层次感更明显一些。新增的旷野灰车漆较有质感,亮黑色和橙黄色的装饰搭配,很符合当下的审美。

尺寸上新车没有变化,长宽高依旧为4340*1765*1610mm,轴距达到2602mm。不过与同级别车型相比,π3的各方面尺寸都大一点。

云度π3 E-SHOCK 曜越版的内饰与在售款π3区别不大,最为显著的特点是仪表位于IP台的中间位置,此外中控屏幕可以快拆随身携带。

动力上,云度π3 E-SHOCK 曜越版搭载一台前置的永磁同步电机,最高功率90kW,最大扭矩270Nm,属于该级别比较常规的动力配置。锂电池组的总能量为49.8kWh,支持NEDC工况下续航401km。值得一提的是,为应对寒冷天气,这套电池包同样预置了低温预热功能。

明年两款新车,一个新平台

一年时间的停滞,使云度有太多的东西要追赶。产品层面的技术迭代、营销层面的创新、以及新的用户沟通服务方式等等。

所以在一小时的发布会上,云度汽车CEO林密一口气讲了许多云度的新动向。包括,成立新的出行服务公司“饺子出行”;打造新的用户社交平台ONE APP;继续发力电动微出行等等。

当然,更重要的还是产品方面。据云度汽车官方透露,目前云度的全新一代纯电动平台已经在研发阶段,预计在2021年推出。新平台将可承载更多级别的不同车型产品,并提供更主流的续航能力和智能化水平。

据了解,在电池技术方面,云度正在开发的新一代固态电池将于2025年实现量产,其能量密度比现有三元锂电池提升一倍、循环寿命提高10倍、具有更宽的环境适应性。在电机系统方面,云度已成功开发出世界领先的油冷扁铜线电机,其有效功率密度高达7kw/kg,高于世界行业平均水平25%以上,有效提升整车的NVH性能,并且彻底解决了电机的噪音问题。

此外,云度汽车还将在明年的上海车展上,带来全新改款的π1和π3两款新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