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破解北方汽车奥斯卡获奖之谜:思皓X8是最佳外观设计 好在哪里?

2020年12月22日 23:40:01
分享到:
来源:

引言:

第十七届中国(北方)汽车奥斯卡评选活动,在2020年最后一篇乐章中落下帷幕,其中,你关心或者不关心的奖项,总有27项之多。

不过,事难求全,评选结果只能反映大多数粉丝的想法,却总不能满足所有读者的意愿,现将一些车型的获奖原因进行分析破解,也希望您能从这些略显枯燥的文字中,读到一些您尚未发现的东西,或共鸣,或吐槽,权做谈资也好。

按照颁奖排序,思皓X8这是第17个奖项,可为啥第一篇要它来开篇,这里其实有一个重要的原因,那就是我喜欢。

很认真的说,喜欢很重要,喜欢才是购车应该考虑的首要因素,我们都不是侃侃而谈的专家,用吹毛求疵的态度去衡量每一辆车,恨不得给每一辆车都打个分贴个标签,貌似专业到骨头里,其实反倒显得做作。

买车只是为了满足我们日常的出行需求,一辆自己喜欢的车,之后它的各项性能只要做到“还行”,而且价格上能让自己接受,那果断出手,就没毛病。

思皓X8的颁奖词里,有这样一段话:雨后的晴空,美不过思皓X8的蓝,九月的骄阳,艳不过思皓X8的红。这充分表达出一个中心思想,思皓X8只有这两色(shai),分别是红和蓝,这种不花哨的作风,倒是颇得大众品牌的真传。

作为大众集团与江汽集团的合作的产品,在外形设计上,并未延续大众的风格,而是另辟蹊径,开创了更加大胆、前卫的风格。

思皓X8的进气格栅采用的是竖状排列组合,有个好听的名字叫垂瀑式格栅,而且中网的面积几乎占据了大半个车头,看着确实有些气吞山河的豪气,我个人很喜欢这种设计,就连情怀品牌红旗现在都是清一色的竖式格栅,所以一看到这种设计,就会有一种亲切感油然而生,思皓X8能够当选最佳设计外形SUV车型,这个进气格栅给它加分不少。

思皓X8采用的是分体式大灯,上方为LED日行灯和转向灯,在格栅外延下端,上下布局近光灯与远光灯。转向灯具采用流水闪烁设计,点亮时表现很出色,而远近光灯偏下,保证路面照明效果的同时,也减少夜间行车,对其他车辆的驾驶员造成的视觉影像,同时大灯组具有自动开启、自动关闭的功能,同时配备转向辅助功能。

从侧面看,思皓X8是一辆标准的中型SUV车型,车长4815mm,轴距2830mm,这个轴距足可以蔑视汉兰达的2790mm,这样一款修长的车身,配上双色刀锋的19寸轮毂,确实是英姿勃发。

在门板下沿的侧裙处,思皓X8的设计师用黑色的护板,做了一个不规则的拱形,与轮眉处的黑色装饰,以及黑色的后杠,遥相呼应,相得益彰,形成一个统一风格的装饰,这些黑色装饰,引导视觉向下,让车辆显得更加沉稳。

思皓X8粗壮的双边共双出,而且造型粗壮的排气装置,是为了配合X8的运动感而打造的装饰,而排气管本尊则被设计在车底右下,不低身寻找,倒也是很难发现。

思皓X8的尾灯设计很赞,那是一款贯穿式尾灯,赞的是它的设计方式,从思皓的闪电车标开始,灯带以一个向下的弧度,向两侧延伸,延伸至尾灯边缘,又开始上扬。这个造型在夜间看,确实犹如中国传统的“如意”。

一款8.88万元起步的车辆,思皓X8的外形设计更前卫,更时尚,而最最重要的是入手的成本很低。高颜值配上高性价比,才是思皓X8征服消费者,斩获设计大奖的主要原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