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几款车都说好,能见度比“劳”还低,问题出在哪

2020年12月29日 06:33:01
分享到:
来源:

作者:Calvin;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生活中的未解之谜有很多,就比如不管是车评人还是懂哥身边的人,亦或是朋友的朋友,对于奔驰 C和奔驰E都嗤之以鼻,结果呢? 不管是月销量还是年销量,奔驰C和奔驰E依旧能拿到总榜销量前十名。 每次懂哥推荐的时候,网友就会搬出1.5T来回怼,所以到底是销量出了错,还是网友撒了谎? 不仅如此,以下这几款车的销量同样与实际情况不符,只不过它们是叫好不叫座。

1. 大众途锐

早年大众带字母这个梗还没火的时候,大众的车身能带字母的除了辉腾,还有途锐。那时候一台途锐的价格完全不输一台X5或者Q7,虽然这几个老家伙都已不再是百万豪车,但现在途锐的价格完全就是腰斩。就算是降价也没能让人满意,卡在中间这不上不下的价格也很是尴尬。

先说品牌,大众在国内本就与豪华不搭边界,就连当时与辉腾同平台的宾利都因为太像大众,被大家疯狂吐槽不够豪华。40万以上的车型,大部分人都会考虑品牌的附加值,而大众即便集团下有布加迪宾利保时捷等一众超跑超豪,可这个标志就是看起来不值钱,披上黄袍也不像太子。

产品力明明与卡宴是同平台,同样的价格途锐能给你3.0TV6发动机340匹马力,而隔壁奥迪你最多能买到一个2.0T的四缸机,可怜的245匹马力。基本配置不用过多赘述,途锐也是秒杀,甚至更高级的配置诸如:可调节空气悬架、主被动安全配置、10种驾驶模式、四种互联方式以及手势控制等。可即便降价又增配,还是卖不好,或许在其对应的消费人群眼里,降的不是车价而是车主的身价。

2. 奥迪RS6

奥迪算豪华车吗?其实在早期的时候奥迪并不算是豪华车,并且在当下,在德国当地奥迪依旧不算是豪华车。当然,是不是豪华品牌并不重要,大多数买奥迪的人图的肯定也不是它是否属于豪华品牌。无论如何都不能改变粉丝对RS6的热爱。一提到RS6,“最美瓦罐车”、“西装暴徒””、“4.0L V8”等等词汇都是它的标签。

但事实证明,喜欢RS6的人是不少,买的却不多。懂哥甚至都开始怀疑,那些口口声声说喜欢的人,不过是随波逐流。肯定会有人说,因为RS6价格太贵,不是所有人都有足够的钱买,但是不难发现,当初张口闭口买奥迪的人最后有很大一部分选了帕拉梅拉。

毕竟RS6再好再快,也不能摆脱他是奥迪的事实,但是帕拉梅拉也不差,何况帕拉梅拉的440匹马力和RS6的560匹马力,在日常驾驶中几乎分不出胜负。除了品牌的魅力,保时捷的外形设计也几乎能俘获大部分的女生。在经过一番权衡利弊之后,大部分人还是会选择选装落地近200万的保时捷而不是一个嗓门大一点的“旅行版A6”。

3. 日产GTR

日产GTR同样是一台很有梗的车,早年看过头文字D电影的人一定还记得奔驰加劳力士都难以撼动“东瀛战神”的地位。相信很多女生被社会上的第一节课就是,一个“破尼桑”也能卖的那么贵。同时期的GTR的保值率,要比911还要保值。即便是十年车龄的GTR,现在依旧能换一台全新的718。

然而,同样可悲的是,同为新车的时候大家还是选择更贵的911,即便性能上实力碾压。就算是买了GTR的那帮人同样在玩过两年后,就被二手出售了。对于拥有的车主来讲,GTR再好,买的也不过是它的名气。实则出街,连隔壁玛莎拉蒂都比他耀眼。

奔驰GTR推出之后,GTR更是没有市场了。不得不说同样叫GTR,奔驰就是可以把豪华、美感、性能完美融合。即便懂哥也明白,奔驰的GTR,永远给不了日产GTR的情怀。可是情怀是有价的,大家在权衡之后,还是选择了花最少的钱买到最大化利益的附加值。

写在最后:我们总是拿着3000块的工资操着30000块的心,这些车叫好的原因就在于夸他们好的那群人从来不是其潜在客户。然而对于能负担起的那部分车主来讲,显然他们可以拥有不止一个选择,他们想要不是性价比,不是大马力,而是这个品牌能否证明自己想要表达的。这就是有钱人的世界我们不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