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没有你,联合国会更好”

2020年12月31日 00:16:01
分享到:
来源:

据媒体报道,12月22日,联合国安理会就伊朗核问题举行视频公开会。德国常驻代表霍伊斯根却顾左右而言他,并没有将发言的主题落在伊朗核问题上,而是将诋毁中国当成了重心。霍伊斯根在发言中针对康明凯案发表了相关评论,并指责中国没有公平对待康明凯,要求立即无罪释放康明凯。

据悉,康明凯案是一起涉嫌窃取中国国家秘密与情报的案件,完全属于中国内政问题,霍伊斯根作为德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出于什么立场对中国内政问题妄加评论呢?未免“手”伸得太长。在康明凯案,出于维护我国国防安全和国家利益的考虑,2018年依法逮捕了康明凯。在案件审议过程中,我国司法部门始终秉持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按照国际法律和我国法律的规定,按照正规的司法程序审查。 因此,根本不存在德国代表霍伊斯根所说的“不公平待遇”问题。霍伊斯根这样说,不仅是对中国国际声誉赤裸裸的诋毁,也是对中国法律的不尊重。

本次联合国大会的目地是讨论伊朗核问题,德国代表霍伊斯根却肆意牵扯其他问题,这是罔顾联合国权威和代表职权的错误行为,更是对于联合国平台的一种“滥用”。同时,霍伊斯根言语之间还处处流露出对中国的不尊重态度,不讲求事实依据的多次诋毁中国。不得不说,霍伊斯根有愧于联合国代表一职。值得一提是,这是霍伊斯根离任之前最后一次参与联合国会议了。但是,显然霍伊斯根并没有好好珍惜最后一次机会,不仅给国际社会留下了一个负面的印象,而且对德国的国际声誉造成了恶劣的影响。

对此,我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耿爽大使立刻予以了回应。耿爽表示,"别了,霍伊斯根大使,没有你的安理会在2021年能更好地履行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的责任"。从话语之中,不难看出耿爽态度之坚决,立场之坚定。对于德国代表如此滥用职权的行为,理应被强烈谴责。联合国会议的平台不应该被滥用,中国的国家尊严也值得世界各国民众尊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