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对话吉利:帝豪星瑞缤瑞会成三大主力,明年着力打造家族化集团军

2020年12月31日 07:37:02
分享到:
来源:

“得轿车者得天下”,在中国品牌中,把这一市场铁律执行得最为彻底的,当属吉利汽车。

12月24日,2021款缤瑞上市,推出F-TYPE版(旗舰版、运动版)和亚运版三款车型,售价区间9.18-10.98万元。新车进行了优化升级,并进一步强化了运动轿跑定位。

全系搭载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04kW,最大扭矩235N·m,匹配一台模拟8速CVT变速箱,百公里油耗为6.1L。配置升级之处则包括了车辆周围360°及车底的全景影像系统、主动式座舱清洁系统、更全面的全自动恒温空调、加持车规级E01芯片的GKUI19吉客智能交互系统,以及AEB-C两轮车辆监测及主动避祸系统、ELK紧急车道保持辅助系统等。

售价10.98万的F-type旗舰版更是超配,L2级别智能辅助驾驶系统、蓝牙钥匙、7英寸液晶仪表盘、前排无线充电板、内置的行车记录仪、前排座椅加热功能、后排中央扶手、语音控制空调和天窗功能、LED远近光灯、车载空气进化器等都配齐了。

在主打九、十万元的市场,吉利便拿出如此强实力的轿车产品,足见吉利对于轿车市场的看重程度。

车透君在现场采访了吉利品牌销售公司总经理宋军,他重点谈及了吉利的轿车布局和4.0时代使命。

新缤瑞肩负巩固者和拓圈者的使命

“从全球轿车市场再到中国市场需求的变化趋势来看,需要缤瑞这样的面对年轻族群定位的产品,”宋军肯定地表示,“新缤瑞要致力于成为中国品牌A级运动轿跑价值新标杆。”

在A级最主要的市场当中,新缤瑞是吉利轿车实力的巩固者和细分市场的拓圈者,这是它的使命。

从此次新缤瑞上市发布会来看,吉利选择在网红打卡地宜家的楼顶举办发布会、与潮牌能猫联名、双缤家族打造缤果商店IP等,都是拓圈之举。

中国汽车消费最主流需求就是家轿

宋军坦言,吉利并非偏好轿车产品,而是因为中国消费者比全球任何一个地方的消费者更加偏好轿车。

“所以吉利在轿车上投入的精力、物力、财力,包括战略的定力,都比任何一个品牌要多。”

“中国汽车消费最主流的需求,其实就是家轿。这个是基于消费者对于市场需求的认知。我们自己的产品战略和发展战略始终是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轿车到今天仍然是需要持续投入和研发的一个品类。我们认为把轿车市场做好,会帮助吉利品牌在中国市场构建一个更全面更大众化的品牌形象。”

CMA架构优势确保提供“超大杯”选项

随后,宋军着重谈到了吉利在轿车方面的优势——CMA架构。

“CMA架构可以让吉利的轿车拥有超越同级的设计、动力、电子电气架构,为中国消费者提供一步到位的‘超大杯’选项。”

“我们接下来逐渐将精力投放到更大规模的区域当中,要让帝豪、星瑞、缤瑞成为主力军。”

据宋军透露,2021年吉利要着力打造家族化的集团军,“以前大家追求单品爆款,现在我们选择打造爆款家族,这样风险更小,成效更好”。

听得出在进入4.0时代后,吉利的排兵布阵,将更具战略眼光,也更追求家族作战。

在星瑞拉开4.0时代的序幕后,吉利的新一轮发力又将“撸起袖子”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