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涵14个品牌 全球第四大车企Stellantis集团诞生

2021年01月05日 10:59:01
分享到:
来源:

日前,网通社从海外媒体获悉,PSA集团和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FCA)的股东批准了这两家汽车制造商的合并交易。两家合并后将成全球第四大汽车制造商,新企业名称为Stellantis集团。新集团拥有至少14个汽车品牌,未来将在巴黎、米兰和纽约这三个交易所上市。

据悉,唐唯实将担任Stellantis集团首席执行官,他将负责重振集团在中国市场的销量,解决大规模产能过剩问题并专注于制造新能源汽车。目前,PSA和FCA在亚太地区的规模仅占其全球产能的8%,其中大部分在中国。唐唯实表示,全球汽车公司都需要这个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

新集团将拥有标致雪铁龙DS欧宝沃克斯豪尔阿尔法·罗密欧克莱斯勒道奇菲亚特Jeep蓝旗亚玛莎拉蒂、RAM、SRT等品牌,双方旗下的汽车品牌名称保持不变。

Stellantis集团将拥有年产870万辆汽车的能力,成为继大众汽车、丰田汽车和雷诺-日产汽车之后,全球产能第四高的汽车制造商。合并之后可能会使某些品牌消失,尤其是FCA集团旗下的品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