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外九成用户不愿再购燃油车,其实劝你买燃油车的人都选了电动车

2021年01月07日 13:09:01
分享到:
来源:

在提倡节能减排的大环境下,现在出现了很多油电混动、插电混动以及纯电动汽车,国家也为了大力推广新能源汽车,除了有着补贴以及免购置税外,还出台了限牌城市不限绿牌的政策,这就给了新能源汽车一个很好的发展契机。

当然,每个新鲜事物的出现都会伴随着质疑和猜测,充电桩资源不够怎么办?想用车时没电了怎么办?尽管充电桩资源在全国各地迅速扩散,但国内大多数保守派还是觉得燃油车靠谱,不过老外们可不这样想。

英国不到1%的用户选择燃油车

好像欧尚市场对于新鲜事物的接受度一直都比国内要高,对于出行方式也是一样。

虽然2020年对于全球来说都不是一个值得庆贺的年份,但是数据显示,欧洲多国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却持续升温,不光在同比增长数字上达到三位数,更在整体市场份额上有所突破。值得一提的是,挪威在10月的新能源汽车销量占比高达79.1%,而占比高达30%以上的国家也不占少数。

日前,一家电动汽车充电公司Zap-Map在英国对电动汽车用户进行了一次调查,结果显示,有91%的车主在被问到"是否还会选择购买燃油车"时,给出了"不,谢谢!"的回答。接近9%的用户选择"不确定",而只有不到1%的用户选择仍然会购买燃油车。

据调查,去年11月份英国汽车销售了11.4万辆,同比下滑27.4%,然而纯电动汽车销量为10345辆,同比增长122.4%,市占率为9.1%;去年前11月,英国电动汽车的市场份额增长了三倍以上,占该国所有新车销售的9.7%。

消费者对于满意度而言,排在前三的分别是大众ID.3、特斯拉Model 3起亚e-Niro,前者满意度竟出乎意料的达到了100%,后两者满意度也在95%以上。看来英国消费者对于新能源车型的好感完全不亚于国人对iPhone的热爱。

其实英国在欧洲市场中还算比较保守的,如今却都形成了这样的局面,外媒表示:"一旦电动化,你就不会再回头。"这可比"果粉"对苹果的迷恋依赖更深,毕竟好处是显而易见的。

据外媒报道,英国宣布将于2030年禁售燃油车,这一举措进一步加速了新能源汽车的全覆盖计划,另外,不愿适应新出行的方式的保守派在尝到了新能源汽车的甜头后,想必也会发出真香感叹!

国内将在5年内确定"禁燃"时间

国外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算是很好的打了个样儿,对国内而言也是有一定借鉴意义的。当下,我国造车新势力发展势头也是越来越迅猛,火苗越烧越旺。据数据显示,2020年前11个月累计销量达90.5万辆,这样一来,"禁燃"的计划就不得不提上日程了。

虽然国内目前还未明确出台《燃油车禁售时间规划表》,但可以确定禁售燃油车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此前,许多欧美发达国家纷纷公布了燃油车禁售的时间期限,其中荷兰和挪威最为激进,将于2025年禁售所有的传统燃油车;而德国和美国加州,已决定将禁售年限划到2030年。与此同时,法国、以色列、西班牙等国家纷纷宣布计划在2030年至2040年之间逐渐淘汰燃油车。

此前中国能源研究会常务理事李俊峰表示:估计在"十四五"期间(指的是2021年到2025年期间)会制定何时禁售燃油车,这就意味着,中国将在5年内将确定"禁燃"时间,至少让大家知道这是势在必行的事。

不同国家有着不同的国情,针对于我国的现状来看,很明显一刀切是不可取的,插电混动的过度还是有一定必要的。不过燃油车转型电动车的根本目的在于节能减排,给我们的家园减轻负担,让我们的生活更加健康,说到底好处还是落到了老百姓自己身上。如果说你觉得这个说法实在太空太大,落实在实际就是用车成本的降低,这个好处太显而易见。

你可能不知道的是,那些劝你买燃油车的人其实都选择了电动车。

写在最后: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禁售燃油车所涉及到原本存在的汽车全产业链,这将引起车市的震动,这场彻底的改革虽然势在必行,但是想要脱胎换骨还需要踩准发展节奏一步一个脚印,行稳致远。

"图片均来自于网络,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